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牛城出现8家扁鹊牌过期药品回收药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9:58 河北日报

  本报讯(刘秀礼)3月14日,邢台市恒祥集团平价大药房门前,乐声四起,恒祥集团扁鹊牌过期药品回收指定药店授牌仪式在这里举行。

  恒祥集团下属的平价大药房、守敬路大药房、清风楼大药房、牛城大药房等8家药店的负责人,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技术监督局、市工商局等领导手中接过药品回收指定药房牌子,牌子上写着“消费者家中如有‘扁鹊牌’过期药品,均可在本店免费更换。”

  恒祥集团扁鹊制药总经理马民格说,2004年,恒祥集团投资成立了扁鹊制药有限公司。秉承华夏医祖扁鹊“仁爱至诚、普济苍生”的精神,他们郑重向牛城人民承诺:凡家中有过期扁鹊牌复方板蓝根颗粒、感冒清热颗粒等药品的,可以到恒祥集团8个零售药店免费更换。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张保江说,人们习惯在家中储存一些药品,由于缺乏对药物基本知识的了解和受家庭储存条件的限制,有些药物因吸潮、霉变、过期而造成变质,致使药品失效造成浪费。过期药品回收有助于堵住药贩子非法收购药品二次贴标销售,对消费者造成危害;也有助于防止消费者将过期药品随意丢弃,造成环境污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