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怪男求婚被拒刺伤女子》后续:男子疑有精神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10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讯(记者唐志强蒋晓梅)一陌生男子当众向恭城女子黄惠求婚被拒后,掏出凶器刺伤了她(查看相关报道:怪!陌生男子当众求婚 恶!被拒用竹器刺伤女子眼)。3月21日,记者赶赴恭城,意欲了解怪男子当众求婚并刺伤人的原因。

  因“癫子”一词行凶

  当天上午11时许,在知情人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位于恭城瑶族自治县栗木镇栗桂片区。据介绍,这里原是一个矿区,现已暂时停工,由外界进入矿厂50米的路上,临街两边全是门面,黄惠家在路左边的新集资楼一楼,开有一个小五金店铺面,由于变故,店铺停业。

  伤人者叫卢为民,家在距此几十公里的大营口村委。据介绍,3月19日下午,卢来到小五金店时,黄惠在隔壁打牌,卢没发现黄惠,便向黄父打听黄惠。当听黄父提到黄惠已打结婚证后,卢认为黄父骗他,吵着要见黄惠。

  后来,卢看到了正在打牌的黄惠,走过去想要拉她的手,黄父随后过来说了一句:“癫子,你还不快走。”据说,卢在捅伤黄惠后,声称自己追黄惠已10多年,知道她幸福也很高兴,本来不想伤害她,只是觉得自己一片痴情,却被黄父称为“癫子”,所以一时激愤才动凶器。

  隔壁邻居叶女士告诉记者,黄父这话其实是对黄惠说的,黄惠听到这话后,赶紧往房子后面走去,意图躲开卢。

  邻居称黄惠老实

  当地人提到,论模样,黄惠在栗桂是数一数二的,他们说,很可能是卢在小五金店里买东西,想当然地“看中”了黄惠,此后,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来买些小零件,借机向黄惠套近乎。

  居民陈女士说,她女儿跟黄惠是同学,黄惠一般不跟陌生人说话,就算在熟人面前,话也不多,因此,她不可能跟卢多说什么。平时,黄惠也只在邻居店铺门前跟熟悉的人打牌,不跟外人多交往,也不怎么出去玩。

  在电信营业厅工作的李小姐与黄惠比较熟,她只偶尔见过卢到小五金店买东西,但她和黄惠都不知道卢的情况。

  街上的居民说,生性老实的黄惠根本不会理会这种在她看来轻浮的男子,她也不敢以恶语“得罪”客人,也许正是过于老实的性格,让卢以为黄惠不讨厌她,有机会用痴心打动她。至于卢称追了黄惠十几年,大家都认为不可能,只是他一厢情愿。

  也有人提到,黄惠要么老实过头,要么真的有其他隐情。据知情者介绍,案发时这里有好几桌牌摊,有些人听到一男子(卢)对一女子(黄惠)说:“你嫁给我吧?”可女子没说什么,但两人还在拉拉扯扯,他们以为男女朋友在吵架,也没在意。直到后来,卢掏出削好的竹制刀器捅向黄惠时,黄惠也没有呼救。

  村民怀疑卢精神失常

  当天下午,记者在大营村委了解到,卢父前几年过世,家中4个姐姐都已出嫁,卢与80岁老母住在一起。但很多村民提到,卢行为十分怪异。

  大营村委丁副主任说,卢在家务农,家庭经济条件在当地属中等,他长相也不错,20多岁时,曾有不少姑娘主动追他,他也曾交过两个女朋友,但最后都分手。或许是恋爱受了打击,卢母此后向他提起要介绍姑娘时,都会受到卢的责骂。

  一村民证实,卢年轻时总是他挑女孩子,挑来挑去成了39岁的“大龄青年”。村民们都认为卢老实本分,但性格孤僻,不喜与村里人交往。有村民告诉记者,一次卢感冒,一瓶感冒药已被他吃了一半,第二天他却说药是满的,一定有人换了他的药,存心要害他。去年,卢因一件无关紧要的事,与村里一老人争执,他情绪突然失控,从旁边操起一把柴刀向老人砍去。此后,村里人都认为他精神失常。

  对于此案,当地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有消息称,可能给卢做精神鉴定。对此栗桂街居民不认同,他们认为,卢带着削制好的凶器到黄家,有主动作案动机,而不是突然精神病发作。编辑:马骎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