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用“治安法”解车站管理难“电眼”将24小时掌控车站广场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4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汪自力报道昨天上午10时20分,一辆按规定只能在高墩桥上客的锡宜中巴竟开进火车站广场揽客,被正在值勤的车站派出所民警拦下,民警发现司机早已被暂扣了道路运输证,是个屡教不改的“老混子”了。

  昨天上午,车站派出所联合崇安城管执法大队和崇安交巡警大队,再次开展对车站广场、交运大厦周边地区的交通秩序整治。不到2小时就清除“摩的”6辆、“残的”4辆、无
证摊贩21个,查获遮牌出租车1辆,收缴售卖管制刀具2把,劝返乞讨流浪人员3名。

  车站地区因地理位置特殊,历来是社会、治安秩序复杂。随着无锡车站改建,一批大型市政设施的投入运行,环境已有明显改观,成为沪宁线上的文明窗口。参照往年的客运经验,清明前后无锡将迎来一个游客小高峰。目前无锡火车站日接送旅客已逾3万人次,汽车站客流量达5万人次,与春运期间运送旅客量基本持平。加上市内人员进出,火车站地区日人流量维持在20万左右,整个广场秩序又将面临考验。车站地区派出所江所长表示,在这次人流高峰期间,该所以刚刚实施的《治安管理处罚法》为武器,严罚重管,不让影响无锡面貌的逆流返潮。如店铺违法占道经营问题,历来是车站地区的老大难,该所在配合城管部门执法时,派出民警进行录像取证,对和城管人员拉扯妨碍拆除的人员,依照阻碍公务处罚。又如“黄牛”拉客因为取证困难,很难抓到“现行”,现在该所也已有了应对之策。

  另据悉,无锡火车站地区的电子监控系统将在近期进一步扩容,届时整个广场会处于“电眼”24小时全方位的掌控之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