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子相约“相亲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3:14 大众网-鲁中晨报

  “我要求不高,第一要目测合格,第二要‘政审’合格。”昨天上午,家住张店南定的老韩和记者谈完自己的征婚要求后,又说起了儿子的征婚条件。“我儿子今年28岁,还没有找到对象。我给我的儿子也报个名,争取和儿子一起去参加相亲活动。”

  今年56岁的老韩是一名退休职工,儿子小韩今年28岁。老韩的老伴2001年因病去世,5年来,老韩和儿子相依相伴。“儿子在外打工,我一个人在家,总想起我那去世的老伴。
”说到此处,老韩陷入了对往事的回忆。

  “我想再找一个老伴,这把年纪了,不图别的,就是想找个能说话的人。我想,我那去世的老伴如果知道了,也不会反对的。”话锋一转,老韩的精神好了很多。“说出来不怕你笑话,其实我通过别人和婚姻中介机构认识过几个,可总感觉不行,所以,看到‘相亲活动’的报道后,我特别高兴,希望这次能找到合适的老伴。”

  谈起自己的择偶条件,老韩笑了。“我没有什么高条件,只要顺眼就行。我有退休工资,所以对女方要求并不高,只要人品好,看着投缘就行,这也就是我说的‘政审’合格、目测合格。”老韩说。

  在记者与父子俩的交谈过程中,小韩始终在一旁坐着不吱声。“你要求女朋友具备什么条件?你想找个什么样的呀?”面对记者的提问,小韩依然默不作答。“哎呀,我这个儿子特别内向、太老实、不爱说话,这个样子咋找对象?问他想找个啥样的,自己心里也没数。”老韩无奈地摇摇头。

  “谁说的?这次相亲会我就去,我一定找一个好的给你看看,不仅长得好,工作还好哩。”一直低头不语的小韩这一嗓子让大家吃了一惊,“我这儿子长出息了。”随后是一片笑声……(a5)

  (记者 冯莉莉)

  张店设立四处报名点

  本报淄博3月21日讯(记者 冯莉莉)今天,“情定四月天”相亲会征集新点子的报道一出,读者纷纷打来电话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本报将根据情况将有新意的建议增加到活动中去,使活动内容更充实。

  张店的丛先生来电说,这次相亲会是面向淄博市举行,既公开又是纯粹公益性活动,很容易被不同年龄段,面临找对象难题的人们所接受。“这种活动是不是可以长期举行下去?比如一月一次,每月确定一个主题,让这个活动成为一个相对稳定的‘品牌活动’,这样关注的人可能会更多。”

  为方便读者报名,本报在张店区城南社区、安乐社区、城中社区和西苑社区等4个社区居委会设立了报名点,附近居民可以到就近报名点报名参加。本报报名电话0533-358500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