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区居民垃圾处理费收缴率低 近一半家庭不交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3:2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下午,市市容局收费处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新版“城镇垃圾处理费定额收据”进行说明。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连续6年来我市城镇居民垃圾处理费收缴率不足60%,市区近一半家庭不交垃圾费。

  按规定缴纳城镇垃圾处理费是每一位市民应尽的义务。我市市区范围内住户的交费标准为每月每户5元。“每月每户5元的标准自2001年实施以来,全市只有不到60%的住户缴
纳垃圾处理费,严重影响到环卫体系的正常运转和居民小区保洁。”市市容局收费处负责人朱成山说。

  朱成山分析说,南京的城镇垃圾处理费收费标准与国内同类城市相比,是比较低的,成都市和重庆市是每月每户8元,大连是每月每户10元。造成南京垃圾处理费收缴率低的原因在于:部分居民的交费意识淡薄、“恶性循环”作用明显,以及现行的“上门收费”方式不科学。

  据了解,我市正在酝酿对现行收费方式进行改革,目前正在研究的方案有:与水、电、气等“捆绑”收费等。

  另悉,我市垃圾处理费收费收据将逐渐统一为新版的“城镇垃圾处理费定额收据”。新版定额收据在旧版基础上增加了“仅限于收取城镇居民住户生活垃圾处理费”字样,不得用于收取店家和摊点的卫生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