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环境评比7县市优等 选脏乱点关渡公园居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6:32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 台“环保署“公布2005年岛内各县市环境清洁评比,发现各地都有的问题是狗大便、清洁箱周围脏乱、停车场烟蒂垃圾多,公厕清洁待加强。评比结果显示,台北市、台中县、宜兰县、嘉义市、高雄县、台东县、澎湖县等七个县市获得优等。

  据台湾媒体报道,各县市获奖的原因各有特色:台北市违规张贴广告很少,台中县在路口摄像取缔驾驶人乱丢烟蒂、垃圾、槟榔渣,宜兰县企业认养周边道路,嘉义市里民认
养空地、路树,高雄县定期考核景点进出道路,公厕清洁维护佳;台东县道路整洁干净,澎湖县推广烟蒂不落地的烟蒂盒。

  “环保署”还另选出五大脏乱点:台北市关渡水岸公园狗便及鞭炮渣多;桃园虎头山游客多时垃圾来不及清完;台中大甲镇澜宫,吃剩的食物烟蒂到处都是;宜兰县南方澳渔港几乎找不到垃圾桶;台北县鼻头角风景区厕所管理不善。

  “环保署”表示,路上狗大便太多,表示民众公德心太差,许多人没有养成随时清狗便的习惯。另外烟蒂、垃圾、槟榔汁到处都看得到,也是普遍的问题,“环保署”请各县市列为今年加强稽查重点,在路口摄像告发取缔,违者可处新台币1200元到6000元罚款。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