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官渡区突发火灾烧光10住户家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9:48 云南日报

  

官渡区突发火灾烧光10住户家产

  算上昨天的这场大火 昆明两天来已发4起火灾

  所幸无人伤亡 西南风还救了一家木料厂

  昨日下午1时30分,昆明市官渡区矣六乡公路边一栋联排房突起大火,由于消防官兵扑救及时,距离火场不足5米的一木料厂堆放的木料幸免一炬。火灾发生时过火的10家住户没有人员伤亡,但损失惨重。

  10住户的东西被烧光

  下午2时30分许,火势基本得到控制。起火联排房的屋顶已经荡然无存,西侧的屋墙已经坍塌,烧焦的屋梁上还燃着多处余火,屋内满地是漆黑的家具碎片。

  现场围满了闻讯赶回来的受灾住户。看着被大火吞噬的家,住户们心情沉重。受灾住户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是接到电话急急赶回来的。他说:“房子是租附近村民的,晓不得怎么会起火,这一排一共住了8户人家,现在全都烧没了。”

  据了解,火灾中共有10户人家受灾,联排房后两家住户也在借风肆虐的火势里损失惨重。

  火舌“翻窗”毁掉1万多元积蓄

  现场,一名30岁左右的妇女拥着一对儿女放声痛哭。她说她叫马芬翠,是会泽人,一年多前租住到了联排房,火舌从她家的窗户烧进去,她藏在窗下沙发里的一万多元积蓄化成了灰烬。

  记者看到在马芬翠租住的仅有的一间屋子里,积满了近3厘米的水,屋内的家具都安然无恙,唯一被烧毁的窗户和窗下的沙发漆黑一团。据了解,马芬翠独自带着一对儿女以养牛为生,被大火吞没的一万多元钱是她辛苦一年多积攒下的,也是一家人赖以生活的保障。

  现场,距离火场西侧不足5米就是一个木料厂,堆放着大量的木料。联排房起火后,由于当时刮起偏南的西风,木料厂幸免一炬。

  3台消防车接力供水

  接到报警后,昆明市官渡区消防大队和呈贡县消防大队火速赶到现场。由于火场附近缺乏水源,两辆消防车的水很快就用完了。消防官兵火速调来一辆消防水罐车,3台消防车分别到最近的水源接力取水,保证用水。3时15分,余火全部扑灭。

  由于起火时联排房内的住户大多不在家,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消防部门正对火灾原因展开调查。

  张 扬/文 曾 滨/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