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到杭州把两元报纸三元卖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9:49 青年时报

  ●我说你们这不是在学习宰客吗?

  我最近去浙大玉泉校区溜达,一个戴眼镜的小姑娘忽然气喘吁吁地跑来,让我将她手中两元一份的报纸以三元的价格买走,“这是我们公司的营销考试,已经到第六关了。”

  她几乎哀求我说时间来不及了,让我行行好。我觉得这并不是在帮她,遂决定考考
她。

  我说,你这样说我是绝对不会买的,我多走几步路在其他报摊用两元就能买,为什么在你这儿多花一元买?她开始变得语无伦次。我很同情她,毕竟,现在工作难找,但并不打算买下她手中被汗水湿透的报纸。

  这时,她搭档也拿着一叠厚厚的报纸过来了。他微笑着向我问候,询问中我得知,他们应聘的是一家广州的公司,这是他们面试的第六关,任务是来杭州,以高出市场价一元的价格卖掉手中的报纸。我说,你们这不是在学习宰客吗?

  其实我只是开个玩笑,可男孩居然当街拥抱了我,把我弄得哭笑不得。

  最后,我买下了他们手中的报纸,仅以同情年轻人创业的名义。(请作者近日前来时报领取50元稿酬)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博客新闻记者 许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