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孕妇被困陡梯“千手观音”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0:20 江南晚报

  本报讯一名临产孕妇昏倒于二楼,但苦于通向二楼的临时扶梯太陡,一时难以施救。情急之中,120、110及当地居民齐心协力,众手接过从二楼直接吊下的昏迷孕妇。这是昨天发生在滨湖区东拥宪村谈巷的一幕。

  事发昨天上午8点40分。

  据当地居民谈阿姨说,有人听到巷子角落一间出租屋有微弱的呼叫声,静听声音似从该屋二楼传出。这时,正在这间出租屋一楼的女主人也听到了楼上的低呼。不多一会儿,低呼声停止。一楼的女主人便从室外的临时楼梯爬上二楼,发现刚住来不久的安徽孕妇昏倒在屋内,便随即拨了120。不久,救护车与110警车先后赶到现场,但救护人员几次尝试从临时楼梯救下孕妇都未成功。此时,孕妇被困二楼已一个小时。

  救护人员站在二楼平台,闻讯而来的居民则站在楼下聚成一个大圈,众人找来绳子将孕妇固定在担架上,再用绳子将担架从二楼平台慢慢向下放,楼下众人都情不自禁地伸出了双手,将孕妇从二楼平台接到地面,救护车迅速将其送往医院抢救。居民周女士说,众人举手伸接担架的一幕,真有点像电视上看到的“千手观音”。

  至昨天傍晚发稿时获悉,孕妇经抢救产下一男婴,但孕妇仍处昏迷中。

  (徐祖伟)新闻线索提供:小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