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铁打的汽车流水的销售”车商争抢“客户参谋”白热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0:20 江南晚报

  本报讯上海大众汽车无锡特约维修站销售部负责人今年以来一直为招不到优秀的销售员而犯愁。昨天,他拿着刚到手的年度销售指标说,“上级”要求每天须卖掉数辆新车,可是门前的梁溪路刚刚修好,来客稀少,而具备“客户参谋”本领的销售员难招。据业内人士透露,汽车销售人才的竞争呈现白热化趋势,销售员常常因为指标太高而频频跳槽,人们称之为“铁打的汽车,流水的销售”。

  “大众维修站”早在三年多前就连“修”带“卖”,每年也能卖掉“大众”系列汽车三四百辆,可销售人才匮乏一直是他们的心痛之处。

  有关负责人说,现在的销售员不但要有驾照,还必须熟知汽车知识,并能与顾客结成朋友和“省钱同盟”。但这样的人才往往得有2年以上的工作经历。他们数次到人才市场和劳动力市场去招聘,只招到数名刚刚大中专毕业的年轻人。有的培训了一段时间后试着上岗,一个月下来一辆都卖不掉,就自己“偷偷”“下岗”了。

  据了解,汽车销售员的紧缺,原因就在于高销售指标。在锡城的数十家汽车专营店(4S店)里,一般销售人员每月只拿七八百元底薪,其余都靠销售业绩。如果卖掉一辆车,并成功地取得此车的保险、上牌、装潢等代理服务,销售员可得到120元左右的奖金。而在锡城,较好的销售员的月收入约3000余元,基本上需要卖掉10多辆车才能达到此水平。

  有专营店负责人说,他们想靠自己的力量培养一些“后备销售员”,但怕培训好了又“流走”。实际上,无锡几乎所有的车商都有同样的心态。一业内人士说,汽车销售作为一种稀缺的新行业,应引起业内外的关注。(裘培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