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先偷手机后敲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0: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彬王健通讯员刘江南实习生黄金正)偷来手机又想敲诈机主,继而持刀抢劫。好在路过群众及时发现,并与民警合力追赶嫌疑人。面对挥舞着砍刀的嫌疑人,巡逻民警拔枪示警后将其抓获。

  3月21日下午2时许,特警8大队民警巡逻至人民大厦时,发现10多人正沿街道北侧向西追赶一名持刀男子。民警立即开车追赶,追到皇城东路北口时,却发现男子“消失”了。
正在这时,一位群众气喘吁吁地跑来向民警反映,说看见一名持刀男子坐出租车逃跑了。根据群众提供的出租车车号,民警很快就将尚未开远的出租车拦住。谁知,男子下车后竟举起手中一把30多厘米长的砍刀砍向民警,趁民警侧身闪躲男子挣脱逃跑。这时,先前追赶他的群众也赶了过来,配合民警前后堵截。为了避免他持刀伤人,民警果断地拔枪示警,男子这才放下了手中的砍刀。

  这名男子名叫刘东男,是临潼人,今年30岁。当日下午2时许,刘东男在尚德路一家复印店内将店主陈某的手机偷走,又通过手机上的电话簿查到复印店的电话号码,企图敲诈机主。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机主决定以500元赎回手机。当两人见面后,刘东男却想强行夺过陈某手上的钱,但陈某早有防备才没被他得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