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癔症作怪感觉丧失 男大学生因为失恋变成哑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1:1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一个名牌大学生,因为恋爱关系,竟然骤然失声,变成哑巴!

  陆军(化名)是南京某高校的大学生,而朱亮(化名)是上海一高校的大学生,通过网络,两位都就读于名牌大学的男生相识了,并且不可思议地谈起了“恋爱”。在网上,两人“眉目传情”,关系逐渐升温。

  不久,陆军的父母得知儿子的事情,他们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自己的儿子是个同性恋者,便逼着儿子和朱亮分手。在母亲的眼泪和父亲的训斥下,陆军同意和朱亮分手,给朱亮打了电话。但朱亮根本就不能接受这个事实,他当即坐了火车赶到南京,来到陆军身边,试图挽回这段“恋情”。

  在陆军宿舍里,朱亮不停地和陆军说着两人以前的“美好时光”,陆军一直沉默不语,朱亮便更加着急,语速加快,滔滔不绝中,说着说着,朱亮突然发不出任何声音来了,他变成了哑巴!

  来到南京鼓楼医院时,朱亮依然说不出话,他只能用笔和医生进行交流。诊断后发现,朱亮的声带、喉咙、口腔都没有问题,他的失声和器质性病变无关。最终该院医学心理科杨海龙医生诊断,他是由癔症引起的突然失声。当场,杨海龙医生便给其开了一些“药”,嘱咐朱亮按时服下,同时叮嘱他回到上海后要继续到当地医院治疗。

  而记者了解到,现在因为癔症导致失明、失声、失聪的患者都频频出现,这种突发的“感觉丧失”,正威胁到越来越多的都市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