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孩带盲人妈妈上大学续:一家人失散3年后团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1:20 武汉晚报
女孩带盲人妈妈上大学续:一家人失散3年后团聚

刘芳艳一家昨日在荆门深情相聚。 记者熊波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女孩带盲人妈妈上大学续:一家人失散3年后团聚

来,让妈妈摸摸。记者熊波摄


女孩带盲人妈妈上大学续:一家人失散3年后团聚

刘芳艳与哥哥刘仓久别重逢,忍不住泪眼婆娑。记者熊波摄


  汉网消息(《武汉晚报》 )(记者蔡早勤周锐)在本报全力寻找和帮助下,昨日,失散3年之久的刘芳艳一家终于团聚。坚强的刘芳艳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流下了热泪。

  昨日由福州开来武昌的2390次列车整整晚点一个小时,在本报记者的陪同下,刘芳艳的哥哥刘仓刚一走下火车,立即被早已守候在此的全国各地的记者包围。

  没有太多的言语,刘仓坐上了本报的采访车直奔荆门职院,他想在最快时间内见到自己的母亲和妹妹。下午3时,刘仓提着简单的行李,走进了妹妹和母亲住的那间宿舍。“妈妈,我回来了!”刘仓一把抱住母亲,刘妈妈一边抚摸着儿子一边流泪。母子俩用家乡话聊个不停。

  得知刘芳艳的哥哥来了,学校特别安排一段时间让正在上课的刘芳艳回来见见哥哥。看到久别且消瘦的哥哥,刘芳艳一下子和哥哥紧紧地拥抱在一起,一家三口失声痛哭。刘芳艳更是哭成泪人。是啊,有多少坎坷她都迈过了,有多少困难她都熬过了,这一刻对芳艳来说,真是太难得了。

  心情稍稍平静后,刘芳艳对本报记者说:“感谢武汉晚报帮我找回了失散3年的哥哥,让我们一家团聚。”

  性格内向的刘仓终吐肺腑之言——“我应该挑起家庭的重担!”

  本报讯(记者周锐蔡早勤)从找到刘仓,到陪他一起回家,几日的相处,让刘仓对记者建立起一份深深的信任。昨日,性格内向的他告诉记者,希望找到一份工作,有一份稳定的收入,然后把母亲接到自己身边。

  “妹妹边读书边照顾母亲,实在是太苦了。我这个做大哥的应该挑起这个家庭的重担!”刘仓动情地说。

  他告诉记者,初步设想在荆门或武汉先找一份工,离母亲和妹妹近一点。等自己稳定下来后,就把母亲接到身边。等妹妹毕业后,再作其他打算。

  “我不怕吃苦,希望运气好,能顺利找到一份工,尽到我该尽的义务。”

  刘仓曾到天津找妹妹

  本报讯(记者周锐蔡早勤)2005年8月,堂哥传错了话,刘仓以为小妹在天津打工时出了事。他带上好不容易攒齐的800元钱,毅然离开福州到天津找妹妹。

  他在天津街头找了5天5夜,走遍了他能找到的大小

医院,都没有发现妹妹的入院记录。他还跑到一些餐馆和工地打听,但没有结果。

  说到妹妹,刘仓话匣子慢慢打开。他告诉记者,妹妹刘芳艳在县里读书时,每天的主要口粮是大煎饼,都是他亲手烙的。每次妹妹回来,他都会走四五里路去接,不论阴雨。

  荆门市委书记看望刘芳艳

  本报讯(记者蔡早勤周锐)昨日,荆门市委书记袁良宽来到荆门职院看望慰问刘芳艳和她妈妈。

  袁良宽对刘芳艳说:“人不可能没有亲情,最难能可贵的是患难中见真情;人不可能没有挫折,可贵的是要有乐观向上的态度。你是个好青年、好女儿。”

  袁良宽还感谢《武汉晚报》推出了刘芳艳这样的好典型。

  鄂高校荣辱观教育刘芳艳成典型

  本报讯(记者屈建成通讯员梁炜)昨日,省教育厅透露,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将在全省高校中深入开展荣辱观教育活动,刘芳艳事迹作为“八荣八耻”荣辱观的鲜活素材走向全省高校。

  省教育厅称,刘芳艳自强不息、坚韧不拔、乐观向上的进取精神,珍视亲情、奉孝敬老、知恩图报的传统美德,不畏艰辛、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人生追求,在我省大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感动了湖北各界。

  刘芳艳的事迹,有助于教育和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