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0万医疗费成生命“坎” 五龄童:我想活下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1:2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5岁的小晨龙身患白血病已经有2个年头多了,长时间的化疗拖垮了他的身体,也拖垮了这个曾经美满的小家庭。

  父亲得了精神分裂症,身患慢性肾炎的母亲董明珠独立支撑起这个小家。昨天下午,记者在中大医院6病区见到了小晨龙和他的妈妈董明珠。

  在儿童医院住院期间,由于化疗,本来白白胖胖的小晨龙的脸变成了土灰色,整个人也浮肿起来。由于年纪小,并不懂事的他依然天真浪漫着,只是怕打针、怕化疗,因为那实在是太痛苦了。同病房的一些患白血病的小病友离开了人世,他才懂得了白血病有多么可怕,懂得了什么是死亡。

  董明珠告诉记者,小晨龙得病后,就变得沉默寡言了,但也知道去理解别人,关爱别人了。有一次带他上街,董明珠上义务献血车献了血,小晨龙问:“妈妈,你为什么献血啊?”董明珠告诉他,那是为了向别人献爱心,有很多人等着输血救命呢。小晨龙不无神伤地说:“妈妈,长大了我也要献血,要是能活到那天就好了。等我哪一天走了,能不能把我的眼睛,还有我的肚子(内脏器官)捐献给别的小朋友啊?”听到5岁的儿子说出这样的话,董明珠的眼泪涌了出来……

  今年大年初三,小晨龙第二次白血病复发,被医生宣告不治,转到南京中大医院准备进行骨髓移植手术。中大医院副院长、血液病专家陈宝安教授联系到日本东京脐血库工作的崔砚博士,很快找到了合适的脐带血配型。3月7日,日本民间慈善机构简泽容子女士和崔砚博士特地来南京看望小晨龙,并表示可以免费提供脐带血。

  救命的脐带血是找到了,但是做移植手术要40万元之巨。这个家庭为了前期的化疗已经用掉了20多万,现在实在是拿不出那么多钱了。

  采访结束前,小晨龙正目不转睛地看着动画片。记者问小晨龙:“你最大的愿望是什么?”他想了好久说:“我想活下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