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骗子又销劣药 老人逮个正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3:04 大众网-鲁中晨报

  

骗子又销劣药老人逮个正着
老人向记者展示买到的变质药品 (记者 赵文晶 摄)

  本报淄博3月22日讯(记者 赵文晶)不具备相关手续就下乡“忽悠”村里的老人,将老人们接到城里“免费义诊”,借机兜售药品。服用药品后,不少老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不良反应。今天,当4名推销劣质药品的年轻人再次来到淄川区峨庄乡时,被受骗的老人们逮了个正着。

  今天13:30,记者赶到淄川区峨庄乡西石村时,一群老人正在围着4个年轻人。“我们买了他们的药,吃了以后头晕、头痛、心跳加快,还心慌。”

  “这药你到底退不退?吃了药不但没管用,还出现了不良反应。”一名姓崔的大娘说。

  石沟村的李大爷告诉记者,3月15日至17日,村里来了几个年轻人,专往有老人的家里发放请柬,请柬上写着免费给老人义诊的内容。老人被这些年轻人一“忽悠”,就上了他们开来的两辆红色面包车,驶向淄川城。“在淄川城里的一个大房子里,他们给我们量血压看病,去的人大部分都查出了心、脑血管病,都拿钱买了他们的药。”

  记者在现场看到,老人们手里拿着的两种药都是用于脑血栓、脑动脉硬化、心绞痛、胸闷等病症的。据了解,来自西石村附近几个村子的几十名老人都购买了这两种药品。

  据卖药的一名张姓负责人介绍,他们是从浙江一厂家的工作人员手里买的药,没想到药会有问题,现在药没卖完,老人们就来退药了。今天老人们已经退了6000余元的药品。

  淄川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的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后扣留了这些药品。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今天现场4名卖药的年轻人没能提供任何手续,也没有药品经营企业许可证,涉嫌违法售药。但是,现在他们还没有证据证明这些药是假药,初步判断是一些变质劣质药品。他们将会对这些药品进行进一步化验。(a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