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如此对检查 两派“铁将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3:11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3月22日讯(记者 许菱芸 通讯员 翟木勇 岳强)单位非法用工,锁门对付检查。淄川一家玻璃厂,两次被检查时,都用上了“铁将军”。

  今天10:00许,记者跟随淄博市及淄川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淄川区昆仑镇的正亿玻璃厂时,首先看到的是大门上的铁锁。就在“正亿”东面的厂房处,几名职工不断进进出出忙碌着,看到我们,有的停下来看看,有的则表情漠然,该干什么还是干
什么。

  1月22日5:30左右,淄川区东坪镇的王先生驾驶着自己的车拉着妻子和另4名同事去正亿玻璃厂上班(厂家让王先生负责接送这几名职工)。结果在距厂300米的交叉路口处,遭一辆自北向南驶来的大型货车撞击,王先生和其他5人被摔在车外昏迷不醒,肇事者逃逸。6人被送往矿务局医院抢救,其中5人重伤,一人轻伤。按规定,在上班路上发生车祸属于工伤范畴,王先生多次找过厂里,而正亿玻璃厂不给这6名职工按工伤处理。

  王先生等6人将此事投诉到劳动保障部门,执法人员随即上门检查,发现“正亿”不仅没有营业执照,也没有与厂职工签订劳动合同。执法人员想找厂职工问一下情况,“正亿”却用上了“关门术”,把职工锁在了工作车间里。

  劳动保障部门表示,下一步还将落实情况,继续为这6名职工讨回公道。该企业无营业执照一事已转工商部门处理。(a1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