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招聘海员的骗子说:全靠一张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3:41 海峡网-厦门晚报

  《被诗情画意骗到海岛》后续报道

  

招聘海员的骗子说:全靠一张嘴(图)

  小黄有各种不同的身份。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汪权) 昨天,一名在杏林劳动力市场附近非法招工的骗子,被当场抓住。这名招工骗子姓黄,23岁,安徽含山县人。在他的挎包里有5种不同身份的名片,几十份“急招海员”的传单。小黄承认,招工广告上的工作和工资待遇,连他自己都不清楚,要吸引求职者上当,就全靠自己的一张嘴巴。

  小黄挎包内的5种名片,职务、地址、电话各不相同。小黄说,这些都是他的身份,如果遇到求职者索要名片时,他就会有选择地拿出来。

  小黄说,他干这个活也是别人介绍的。前不久他在杏林找工作,遇到了一名张姓男子,他从张姓男子那里领到了传单,然后把电话改成自己的再拿去复印,每天早上6点30分就出来张贴。小黄说,收入还不错,除了每个月800元的底薪外,还有介绍费的抽成,一个人20元、30元、50元不等。

  但更多的介绍费都被上家拿去了,小黄只知道上家姓张,住在哪里、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小黄只负责张贴广告,招收员工,由张负责安排进公司。对于“急招海员”的骗人把戏,小黄说,他也曾经上过船,但是到底干什么活、工资能否达到每月3000元,他根本不知道。但无论如何得说动求职者拿出报名费和介绍费。

  昨天,小黄当场写下了保证书交给劳动监察人员,保证今后再也不从事这种非法的中介工作。(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