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有零食有人陪顽童也变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5:04 法制晚报

  本报报道了小华的遭遇后很多读者到超市门前去看望他

  

  小华父亲:他可能还会犯老毛病心理咨询师:愿意对其进行免费心理援助

  本报3月16日报道了9岁半的小华由于多次出逃而被看自行车的父亲锁在超市门口一事,引起了读者强烈反响。近 日,有多名读者按照报纸上所登的地点来到邓师傅看自行车的超市门口看望孩子,并给小华带去了不少零食。

  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你该怎么办》栏目组的工作人员通过记者联系到邓师傅,希望为其提供帮助,并于昨天中午进 行了第一次采访和拍摄。

  记者昨天下午再次来到超市门口时,小华正乖巧地帮爸爸收存车费。在邓师傅破旧的自行车车筐里,还放着好心人送 来的两大桶

酸奶

  邓师傅告诉记者,小华最近表现不错的原因可能是最近几天经常受到陌生人的关心,而且还有好东西吃,所以才会变 得懂事。“再过一两个月,可能他又得开始犯老毛病。”邓师傅说,一旦没了零食,没人陪他玩,小华就要想尽办法拿钱出去 玩。

  心理咨询师

  愿对其进行免费心理援助

  北京阳光心灵心理咨询中心的贾老师表示,针对小华目前的情况,通过心理治疗可以使其得到很大的帮助。

  贾老师认为,只偷熟人的东西是一种典型的“偷窃癖”,是为获得某种满足感而采取的行为,这和偷盗行为是有根本 区别的。

  贾老师告诉记者,通过多年数据分析,儿童的问题65%来自家庭。小华缺乏母爱、没有安全感是导致他经常犯错的 重要原因。

  “孩子最不能容忍的是被人忽视,小华也很可能是为了引起别人关注才做出这些行为。”贾老师说。

  贾老师表示,正常的心理治疗是收费的,但对于小华这种家庭无支付能力又确实需要提供帮助的孩子,他们愿意为其 进行免费的心理援助,并希望邓师傅和小华共同接受辅导,从此改变对孩子的教育方式。

  事件回放

  本报在3月14日、16日、17日连续报道:由于9岁半的小华经常小偷小摸,夜不归宿,孩子的父亲怕其将来犯 罪,想将他送到少管所进行管理。

  在被民警送回家后,小华再次逃跑,其父找到他后用细铁丝将其捆在了一家超市门口的自行车上。

  心理学专家认为小华应该接受心理方面的治疗或训练,但孩子的爸爸在经济上无力承担。

  文/记者王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