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轻信克隆人民币 一女子被骗26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7:31 乌鲁木齐晚报

  四川来乌鲁木齐人员王东说他能“克隆”人民币,并能通过银行验证。他从理发店老板陈燕那里骗走26万元。

  3月22日上午,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王东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1万元。

  2005年1月29日,王东对陈燕说,他能够“克隆”人民币,“克隆”出的钱可以通过银行验证。

  7月16日,王东给陈燕打电话,要求陈燕出50万元与他一起做服装生意,陈燕表示没有那么多的现金,王东说,只要有20多万就行,自己有一项新技术叫做“洗钱”,转眼就能让资金翻倍。

  7月27日,王东如约来到乌鲁木齐市新粮小区陈燕姐姐家,陈燕带来26万元现金。王东让陈燕将26万元用橡皮筋扎成一捆,好一次性放在药水中“洗钱”。

  随后,王东用一块白布将26万包起来并在布包外面缠上胶布;当包到一半时,胶布就用完了,王东遂让陈燕下楼去买胶布,并主动要求陈燕将自己反锁在屋内。

  不一会,陈燕将买回的胶布给了王东,王东麻利地将捆了一半的钱包好,然后放在装有药水的桶里。30分钟后,王东提出要去取一种关键的药水,让陈燕留在原地等他回来,并把几个药水瓶放在旅行箱内一起拿走。之后,王东就再也没有回来。

  当陈燕匆忙打开密封好的水桶时,发现26万竟变成了一堆白纸。原来,在陈燕外出买胶布时王东将26万现金调了包。

  审理此案的帕法官说,其实这“克隆术”并没有多少神奇色彩,王东在2004年10月至2005年1月期间去了一趟昆明,在昆明一个自称姓吴的中年男子处花了400元钱买得两张号码一模一样的人民币,便以此行骗。 (完)

  (责任编辑:张雅梅)

作者:宋峤 韩文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