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忠县二轻局原局长违规使用移民资金40万元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8:25 云南日报

  新华社重庆3月23日电(记者朱薇)重庆忠县第二轻工业局原局长杨成华违规使用移民资金40万元,后因所投资的公司亏损关闭,导致40万元国有资产流失。忠县法院近日对这起滥用职权案作出一审宣判,判处杨成华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两年。

  1998年4月,杨成华被任命为二轻局局长,兼任该局下属企业泰山总厂厂长、泰通公司董事长。1999年6月,杨成华与非移民单位兴田公司董事长周某达成在重庆市高新区石桥
铺合资兴办兴泰公司的协议。同年8月24日,周某将《兴田公司〈关于塑料管件生产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暨立项的请示〉》及《塑料管件生产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送忠县经委立项审批,该请示报告载明资金来源之一为移民资金46.4万元。8月25日,经委批复同意兴田公司塑料管件生产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投资及资金来源等,该文抄送了忠县移民局、泰通公司等相关部门。9月9日,县移民局对批文签注“兴田公司用移民资金无依据”的意见。

  但是杨成华全然不顾县移民局的意见,主持召开泰通公司董事会议,决定将国家投入到泰山总厂作为对泰通公司投资的移民补偿金用于与兴田公司合资办厂。按照杨成华的指示,泰山总厂财会人员从该厂在建行忠县支行移民资金专户账划出移民资金20万元到泰通公司在建行的移民资金专户账上,作为对泰通公司的投资款,次日,泰通公司财会人员又将该笔款从建行泰通公司的移民专户电汇至兴泰公司账户上。1999年10月25日至27日,杨成华又授意相关财会人员以同样方式划出移民资金20万元电汇到兴泰公司账户上,作为对兴泰公司的投资款。

  2000年至2001年期间,县移民局、重庆市审计局、监察局等单位对违规使用移民资金40万元行文责令收回,但由于兴泰公司长期处于亏损状态,至2004年3月关闭为止,负债55万余元,致使40万元移民资金无法收回。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杨成华作为二轻局局长,在担任泰通公司董事长期间,不正当行使企业主管局局长职权,反而利用职务上的双重身份,故意违规使用移民资金,致使国家财产遭受重大损失,其行为构成滥用职权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