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评论:崇拜偶像不如学习偶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4:10 西部商报

  父亲卖肾 供女痴心追华仔

  兰州女孩追寻华仔12年倾家荡产,本报助其完成心愿

  刘德华先生,亲切的华仔:

  您好!请在百忙之中尽快见见我们的女儿娟娟一面吧,求你救救她!她对你的痴迷和追求,已经有12年了。她最大的心愿就是今生能够见上你一面。

  为见你,她去了香港两次,但都未能如愿,我们为此已经倾家荡产,我们的女儿已到了精神几乎崩溃的境地。请你见见她吧,见见她吧!不然她就精神崩溃了,救救她吧!

  娟娟的父母泣泪至上

  2006年3月23日

  为追华仔 兰州女孩倾家荡产

  本报记者 徐锦涛 王喜阳 为您报道 3月23日,一位老人到兰州某医院,对医生说他想卖肾,医生告诉老人,私自买卖人体器官属于违法行为,老人最终失望离去。为什么这位老人会有这种想法?这背后到底有什么故事?

  据了解,那位老人是兰州女孩唐娟(化名)的父亲。昨日,记者来到城关区甘南西路附近的唐娟家中。在唐娟的房间,到处都张贴着刘德华的海报及宣传画;桌上一排饮料,也都是华仔的头像。唐娟的母亲告诉记者,1994年2月,年仅16岁的唐娟突然做了一个梦:卧室里出现了一张刘德华的照片。从此,唐娟就开始死心塌地地喜欢上了华仔。

  1997年,刚满20岁的唐娟拿上父亲筹借的资金来到香港,但未能见到华仔。2004年华仔北京演唱会,父女俩取道北京,仍未能如愿。2004年国庆节,父女两人再次来到香港,甚至在华仔的别墅门口守候,但还是以失望告终。为了追华仔,家中一套40多平方米的住房被低价出售,同时还背了沉重的债务。今年1月份,唐娟办好了港澳通行证,准备再去香港寻找刘德华。为了费用,父亲想到了卖肾。

  唐娟的母亲就是在女儿赴北京期间,不慎摔伤,至今行动不便。提起女儿的情况,母亲十分心痛。

  “刘德华”愿意帮唐娟

  女孩唐娟的经历让人感到同情,本报帮她“寻找刘德华”。

  联系到华仔经纪人

  昨日,记者多次拨打刘德华的经纪人的电话,开始一直无法接通。下午4时许,记者终于联系到了刘德华的经纪人,听完记者的讲述之后,经纪人感到非常愕然。她表示,只要加入香港“华仔天地”歌迷会,有机会来港,就可见到刘德华,而且刘德华会在广州、北京等地见歌迷,为他们举行聚会。

  “豆豆” 我愿帮助她

  曾在兰州引起无数华仔迷疯狂追捧的华仔超级模仿秀“豆豆”,于昨日下午4时被记者联系到。豆豆说,他曾经也非常狂热地喜欢刘德华,如果唐娟愿意,可随时与他通话,他愿帮助唐娟走出狂热痴迷偶像的误区,有机会还会带唐娟去寻找刘德华。当记者将豆豆的话转告给唐娟时,唐娟表示非常感谢。

  央视也在“寻找刘德华”

  昨日中午,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CCTV-12)记者一行来到兰州,对唐娟一家进行采访。

  全国媒体都来关注

  唐娟的经历除了本报和央视社会与法频道记者的关注外,《南方都市报》、上海卫视以及央视《共同关注》栏目组记者也将于24日抵达兰州,对林鹃的经历进行报道。

  全国其他媒体将于今日联合本报一起刊发唐娟父母写给刘德华的“请愿书”,希望刘德华本人看到“请愿书”后能够安排时间和唐娟见面。央视和全国各大媒体对于本报长期以来给予弱势群体的爱心和帮助,给予了肯定和赞扬。

  四明星:小妹妹你何苦呢?

  本报记者连线四位明星,他们表示追星女孩应放下心结正确面对现实

  本报实习记者 张婷 实习生 魏存芳 为你报道 昨日,本报记者就兰州女子唐娟(化名)痴情十二载,追寻梦中“情人”刘德华一事,电话连线了部分明星艺人,艺人们在百忙之中纷纷就此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们普遍认为,不应盲目地去追寻自己崇拜的偶像明星,应当以一颗平常心去面对现实生活。同时在决定做某件事时,要顾及家人的感受,要考虑到周围人对这件事的看法。

  彭登怀:不要盲目崇拜偶像

  昨日,记者连线到了刘德华的师傅,中国著名川剧“变脸王”彭登怀老师。彭登怀老师说:“首先,我替刘德华感谢这位多年来支持和喜爱他的女孩。但是,我想对这位女孩说的是,不要盲目地崇拜偶像。为了能够缓和这位女孩冲动的情绪,我将给她快递几张我和刘德华的亲笔签名照片以及刘德华的演唱会光盘。如果今年刘德华来成都拍片,我会尽力通过你们报社和这位女孩取得联系,争取圆她这个多年来的梦。”

  刘德凯:做事前应先顾及家人

  “我觉得这种事情,是件随性而为的事情,她愿意做这样的事情,觉得这样值。但是,她觉得要做这样一件事情的时候,一定要首先顾及到自己的家人,应该考虑到社会和家人对这件事情的看法,我觉得这些都是需要兼顾的。可是,我也很赞赏她的勇气,赞赏她的执着,但是,我也希望她自己能够为她的家人多考虑。”

  臧天朔乐队成员:

  放下心结正确面对生活

  “这位女孩应该以一个正确的心态来面对,不应该沉迷于其中。如果只为了追星,不惜一切代价,那么这对她的生活和家人都会有很大的影响。我认为她应该放下心结,正确的面对现实生活。同时家人也应该和这位女孩好好沟通一下,以帮助她回归现实。相信自己!明天的生活会更好!”

  陈建斌:把心思多用在学习上

  “我觉得我们还是应该劝导她,把用在这方面的心思用在工作和学习上比较好,把这些偶像崇拜当成一种业余的爱好,学习偶像那些积极向上的精神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成天这样的沉迷于其中,我觉得影响到工作和生活,就不太好了。做什么事情都应该有一个度,过了这个度就不太好。”

  追星惨剧

  1.2002年,浙江温州一位17岁的初中生因无钱亲眼见到偶像影星赵薇而服毒。当他被送进医院后,因病情突变,最终“捧”着自己喜欢的“赵薇”的照片离开了人世。

  2.2003年6月21日,大连一名16岁的少女,因母亲拒绝给她买张国荣的CD碟,并说张国荣“变态”等话而上吊自杀。女孩在日记中写道:“在我的世界里只存在张国荣,我只为他而活。”这着实骇人听闻,可悲可叹。

  3.2005年9月24日,一个未满15岁的少女,她为实现梦寐以求的追星梦,不惜自己年轻的生命,她的父母为了她,苦口婆心,好言相劝,但无济于事。她把父母当作是她追星路上的障碍,为了梦想,她选择了离家出走。出走后她就被人贩子贩卖。

  4.广州一个14岁女生,为了引起明星注意,在大街上割腕自杀,一边喷着血,一边追着明星的车子,幸亏抢救及时,才没有“以身殉星”。

  黄河评论

  崇拜偶像 不如学习偶像

  □陆泽官

  青春期的孩子大都喜欢疯狂地追求偶像,这不算什么稀奇事。随着青春期的逝去,每个人都会逐渐成熟起来,走出痴迷,不会为“镜中花水中月”耽误自己的终身。而一些痴迷其中走不出这种心魔的人,莫不以悲剧结局。

  从报道中看出,这位女子已经29岁,年龄接近而立。作为一个被父母养育长大的独生女,到了这个年龄,应该更多考虑对于父母养育之恩的报答。而你为了追星,迫使老父老母卖掉家中的住房,你是否考虑过这种做法太过自私?刘德华如今虽为香港著名艺人,但他也是出身贫寒而通过个人的努力才取得今天的成就,如果热爱刘德华,就应该学学他努力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

  报道说,这位女子的父亲,准备卖掉自己的肾,筹集女儿赴香港的费用。在这里,笔者想给这位年迈的老人说几句话:仅靠卖肾,能够解决什么问题?这位老人应该想想,29岁的女儿,早已到了自立的年龄,而她一个荒唐的念头,你就准备为她卖肾,非得用这种方法吗?从这里是不是可以看出,这位父亲在教育孩子方面也存在一些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