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逼女两“嫁”事与愿违父恐人财两空铤而走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9:57 无锡日报

  本报讯3月20日,南长法院依法宣判犯绑架罪的时某和林某有期徒刑7年和4年。至此,一场因父亲嫌贫爱富、逼女两“嫁”引发的绑架案尘埃落定。

  据法院透露:2004年,时某的小女儿小云和杜家的儿子小伟情投意合,打算结婚。时某提出6万多的彩礼要求,但杜家无力支付,东挪西借才凑满了一万多元。时某遂对这门婚事一直不同意。小云面对父亲的横加干涉心急如焚,急中生智,伪造一张借条,声称借了小
伟一万多元,要求父亲代为消偿。小云知道父亲根本无力支付这一万多元的借款,以此相逼。果不其然,时某只能无奈默认他们的关系。小云和小伟如愿“完婚”,但并未领取结婚证书,只是按农村风俗办了婚宴。

  婚后,小云和小伟不可避免地发生过口角和摩擦。转眼到2005年5月,两人拌嘴一时冲动扬言要离婚。这时,时某又开始替女儿“相亲”,经过亲戚介绍看中阿香的儿子小斌,并费尽心机安排两人见了面。见面后,阿香及其儿子都很满意,对时某提出的6万多元彩礼要求,予以满足。小云在和小伟怄气期间,听从父亲的安排和小斌举行了婚礼。和小斌同居20多天后,她就借口去盐城结工资一去不返。新婚的媳妇不见了,阿香天天追着时某要人或要钱。

  因6万多元彩礼已挥霍殆尽,困窘的时某只能满世界地找女儿。听说小云跟小伟走了,便急不可耐地从响水赶到无锡,向小伟的哥哥小豪要人。但小豪对弟弟的行踪也一无所知。时某顿生歹念:我女儿不见了,何不绑小豪的儿子,逼对方交换?

  2005年10月底,时某在无锡找到老乡林某,要求其帮忙找回女儿。林某答应后,纠集了七八个人,在确定小豪不在家的10月27日深夜,这伙人闯门强行将小豪的儿子抱出,交给时某。时某带着孩子辗转逃亡,颠沛流离,10月31日在家人劝说下投案自首。

  (方华周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