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线杆杵在路中连连惹祸4天内3辆车撞上去 1人死亡1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9:59 云南日报

  供电局已答复准备挪进绿化带

  

电线杆杵在路中连连惹祸4天内3辆车撞上去1人死亡1人受伤

  电线杆路建在路中真危险记者江 洋/摄

  在昆明市环城西路上原普尔斯马特会员店外的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有根总爱“惹祸”的电线杆:昨日凌晨1时20分许,一辆黑色小轿车撞上电线杆,幸好司机有安全气囊保护,受轻伤。据了解,最近4天内,这电线杆共惹3起车祸(包括23日发生的车祸),造成1人死亡,1人受伤。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事发地点,“肇事”电线杆直径约30厘米,孤零零地“站”在二环西路通往黄土坡方向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电线杆上端还架着电线,来到它跟前的车都得立即紧急刹车或小心翼翼地避让,而电线杆周围还有“惹祸”后留下的“证据”:血迹、车油、车上的零碎部件等,电线杆下端的油漆因撞击而斑驳不堪。

  目击者:这根电线杆4天就惹出3起车祸

  据常在此清扫垃圾的环卫工人王女士介绍,这根电线杆常惹祸,仅最近4天,这里发生了3起车祸,“今天清晨6点左右,我来上班,看到电线杆周围都是碎玻璃和塑料,一个车灯还飞到了路边的隔离带上,一打听才知道是一辆小轿车撞上电线杆了。”

  随后,她指着电线杆的下端告诉记者,“20号晚上一辆摩托车也撞上了这根电线杆,司机当场就死了,血还留在上面呢。22日下午3点半左右,一辆黑色桑塔纳冲过来,避让不及,右边车灯就擦上了电线杆。”

  司机:希望“惹祸”的电线杆尽快挪窝

  经常开车从这里经过的鲁师傅提起这个问题也心有余悸。他说:“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中间没有护栏,就一根电线杆树在那里,最容易惹祸了。”他还说,很多司机因为不熟悉路况,开车过来常以为前面一马平川,加足马力就冲,谁知道路中间竖着根电线杆呢,因为车速太快,往往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白天还好些,夜里因为路边没有路灯,打着车灯不容易看清楚,就经常发生车祸。

  鲁师傅说,真希望有关部门能早点将这根容易惹祸的电线杆挪个窝。

  市供电局:会尽快将电线杆挪进绿化带

  昨日下午,昆明市供电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22日,他们接到摩托车撞到电线杆驾驶员当场死亡的反映后,已引起高度重视。在电线杆尚未挪窝前,他们将在出事电线杆周围设置一个警示牌,提醒司机经过时要小心。他们正积极联系相关部门,争取尽快将那根电线杆挪到绿化带内,以免发生更多不幸。

  记者发稿时了解到,为了引起过路司机的警觉,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已在这根电线杆下端刷上了红白相间的油漆。

  实习生赵 静本报记者 钱 英(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