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户县交管站收费超标一倍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飞实习生马蕊侯菲)户县60多名车主向交通运输管理站交纳公路运输管理费,4.5元和5.5元的收费标准,而户县交管站最高收到12.5元,超出标准1倍还多。明白了真相的一些车主怀疑被交管站“忽悠”了。

  一辆车交了3693元管理费

  户县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客运车主报料,他在去年10月向县交管站交了3693元公路运输管理费,感觉收费太高,有重复收费之嫌。但因交费时没拿到票,想反映又无据可依。其他客运车主也存在这种尴尬。

  就此事,记者来到户县交通运输管理站,询问收取客运车什么费用。该站给记者出示了一份客运车主2005年的交费清单,上面标明交费的车主、车号、数额和收费员的签名,交费总额是18.4万元。夏站长和赵副站长解释,这18.4万元中,3.2万元是代收的税款,另外的15.2万元是向营运车主征收的公路运输管理费。

  按照这张清单上提供的“余下-西安”28座营运车辆全年管理费是3696元计算,每车每座每月的交费标准是11元。

  管理费超标一倍多

  这个收费标准是否合法呢?记者就此采访了西安市交管站。综合科的一位负责人明确表示,西安地区的客运车辆交纳公路运输管理费,完全按照省物价局批复的标准执行,即按照国家计委、财政部1997年下发的2005号文件中规定的最高不超过营业收入的0.8%执行,具体为普通座席客车4.5元/月座,中高级座席客车5.5元/月座。户县交管站的收费比物价部门批复的标准高了一倍还多。

  交管站承认费用多收了

  户县交管站两位站长说:“不算不知道,一算出来才知道真的收高了。”超标的收费是怎么核定出来的呢?交管站解释,是由于“估算营运额过高”才超出标准的。他们估算:28座的营运客车每日至少收入1200元。而据车主反映,一辆客运车从户县到西安每天最多三个来回,平时一天收入600元左右,旺季时也就1000元左右。记者将调查情况向车主说明后,几名车主怀疑被交管站“忽悠”了。他们气愤地说:“一定要把多交的冤枉钱要回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