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虚假招生广告怎得许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颖)西安景达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在无培训资质的情况下公开招聘海员学员的事情经本报报道后,记者昨天采访发现,该校仍未停止违规授课。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位于西影路的西安景达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发现该校违规开设的水手、机工班仍在开课,30多名男学员正在上一位女老师讲授的海上救生课。据该校法人宋红炎讲,这批学员是他们春节后陆续从武功、白水、周至等地招收来的。根据他们和
海南船员服务中心签订的联合办学协议,要等招满40人后,才可送到海南接受海上急救、船舶消防等专业课程的培训,目前在人员没有招够的情况下,学校先给这些学员安排一些基础知识的课程。而依照劳动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西安景达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只能开设机电制冷和电气焊专业,而该校面向社会公开招收海员学员,显然属于扩大范围招生。

  连续两天的报道也引起了读者的关注,一位名为雷国吉的读者在热线中表示,职业技校长期违规招生,说明监管部门未尽到责任。那么,西安景达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违规招生,作为主管部门的雁塔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是否知情呢?

  据了解,西安景达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学员都是通过当地电视台播放的广告了解到该校招收海员学员的信息。但依照有关规定,培训机构发布的招生广告内容必须得到审批机关的许可。昨日,记者从西安景达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一位负责人手中看到一份广告许可证,其广告内容正是该校在一些电视台发布的招收海员学员信息,许可证上赫然盖着西安市雁塔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培训科的印章。记者就此采访了雁塔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培训科的科长袁江,袁科长表示他还不清楚此事。

  记者昨日进一步调查发现,西安景达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在2003年以前,就以秦立职业技能培训学院的名义在陕西地区招收海员学员,至今已有6年时间。从该校橱窗上张贴的学员合影可发现,从这里“输送”出去的海员学员已超过15期,近500人。

  昨日雁塔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培训科已到该校进行了检查,责令其停止扩大范围招生的违规行为,听候进一步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