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飞来隔离墩砸坏过路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0:1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健)彭先生深夜驾车参加聚会,不想半路撞上了“飞来”的隔离护栏铁墩,爱车轮骨被砸爆了胎,现场交警认定是他的“单方责任”,彭先生对此提出质疑,把西城交通支队告上了法院,索赔6千元。昨天,西城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彭先生说,去年1月30日凌晨1时许,他在二环主路由南往北正常行驶到人民医院门前时,突然感觉车体受到迎面甩来的不明物体的碰撞。下车一看,左前轮已经爆胎,轮骨也
瘪了,而“罪魁祸首”———那个隔离护栏的铁墩,还被其他过往车辆带着在马路上乱转。

  “当时一名交警赶来,告诉我附近路段刚刚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奥拓撞了隔离护栏后逃逸。”彭先生称,为了便于追究责任,他要求交警出具一份证明,没想到交警却给他一张《简易程序处理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是他单方发生交通事故。彭先生认为,交警没能及时清理事故隐患,且自己车辆受损也不适用简易程序,因此,交管部门要对这起事故负责,撤回原来的认定。

  西城交通支队的代理人表示,当时该交警接警处理的是附近的交通事故,并不知道护栏铁墩在马路上这一情况,交警对彭先生进行了必要的询问和现场检查,并根据现场状况出具了事故认定书,已经尽到了交警的法定职责。“至于对事故后交通设施的清理,交警已经将护栏碎片清除,基本保证了交通安全,对于铁墩交警没有能力当时作出处理,所以并没有失责。”交通队拒绝了法庭调解。此案当天没有宣判。

  实习编辑:刘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