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心互助会”众人献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0:18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刘月明 祁月记者陈红梅)地区居民、私企老板、区领导、外来务工人员共同伸出援手,建起石景山金顶街“爱心互助会”。从2004年底至今,地区29家单位、476名个人参与其中,为困难群众捐款6万多元,捐物2309件,先后帮助两百多户人家解决生活、就业、服务问题。

  金顶街地区下岗失业人员、低保人员较多。街道办事处本着“有钱的出钱,有力的
出力,有技能的出技能,有岗位的提供岗位”的原则,发动地区居民和单位成立“爱心互助会”,帮助贫困群众。

  64岁的李文瑞曾是一名舞蹈老师,先后照顾25位孤寡老人,资助特困大学生9名。参加“爱心互助会”后,他每年拿出600元,直接送到孤老、残疾人和特困家庭中。

  爱心互助会成立以来,既对地区特困家庭进行具体帮扶,也组织了各种帮困活动。去年“六一”,互助会与会员单位石景山游乐园共同组织金顶街50名特困学生免费到游乐园游玩,让孩子们渡过了一个开心的节日。杨一帆小同学高兴地说:“这是我第一次来游乐园,感谢叔叔阿姨们的帮助!”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