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鲜石斛像青菜一样“裸”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0:27 青年时报

   时报讯 铁皮石斛自古生长于悬崖峭壁的阴面,寻常人可以说是“只闻其声,未见其身”。但记者昨天在杭州河坊街的百年老店———方回春堂见到,一株株新鲜的铁皮石斛就整齐地码放在白瓷盘里。没有任何加工,甚至没有包装,铁皮石斛就像青菜一样“裸露”着摆放在柜台上,供消费者自由挑选。

  方回春堂的老中医说,今年年初,店里的专家专程前往温泉之乡武义,实地考察了
寿仙谷药业有限公司,那里有着500亩的铁皮石斛种植基地,也是国内唯一一家通过CNAB有机认证的铁皮石斛基地。看到品质这么好的铁皮石斛,方回春堂立即着手引进。

  药师介绍,现在很多人买干石斛磨成粉吃,虽然这样服用比较方便,但有效成分很难被人体充分吸收,效果最好应该是新鲜石斛,它才最容易被吸收。

  “好多老中医都偏爱新鲜铁皮石斛,新鲜铁皮石斛敲扁后煎汤、浸酒、泡茶喝都行。”方回春堂的资深参茸专家说,新鲜铁皮石斛主要用于胃病、肝病、肺病、糖尿病、目赤肿痛、虚火牙痛等,特别是小伢儿发热,从古到今都是民间的特效药。

  专家还说,新鲜铁皮石斛退烧好,肿瘤病人正在放化疗的,都可以直接服用新鲜的铁皮石斛。

  方回春堂目前是杭州唯一一家销售寿仙谷药业新鲜铁皮石斛的知名药店。方回春堂的毛馆长介绍,铁皮石斛类产品经历了前段时间的信任危机之后,消费者越来越理性,像寿仙谷药业这样真正拥有铁皮石斛基地的,消费者买得就很放心。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王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