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船碰撞1艘沉没11名船员获救 事发昨晨粤东海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2:0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两艘轮船在海上碰撞后,其中一艘沉没!昨天早晨,粤东海域石碑上附近发生一起海难事故,经汕头海事局积极组织、协调各方力量及时施救,沉船上的11名船员全部获救脱险。

  昨天早晨5时,海上出现浓雾,海口籍化学品船“建华山2”轮空载从东莞沙田港卸完货后,准备开往江苏泰州,途经粤东海域石碑上东南6海里处海面时,与韩国籍“SAMHOFA
MILY”轮发生碰撞。“建华山2”轮船体左倾并沉没,幸好船上11名船员及时乘坐救生筏逃生。

  由于事发时现场情况较为危急,“建华山2”轮马上进行报警,该遇险轮的船长也赶紧通过电话报告汕头海事局,称该船发生碰撞后现正在倾斜,请求救助。昨天早晨5时许接获这一消息后,汕头海事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局领导及有关人员马上到达值班室指挥搜救,各职能部门各就各位。大家边与有关船公司联系了解详细信息,确定搜救区域,及时发布航行警告,边指令“SAMHOFAMILY”轮马上在现场展开搜救。并组织协调派出“南海救159”轮、“南海救608”轮、揭阳市公安边防支队“公边44552”前往出事海域施救。同时通过船载自动识别系统了解出事海域过往船舶情况,指派过往商船“永兴2”轮和“浙舟2”轮等及其它渔船协助参与搜救。

  至早上7时15分,沉没的“建华山2”轮上的11名船员被揭阳市公安边防支队“公边44552”全部救起,并得到妥善安置。昨天上午,汕头海事部门已命令韩国籍“SAMHOFAMILY”轮开来汕头港协助事故调查,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处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