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管指定购买单位 不买统一工具修旧摊不准摆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3:1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在玄武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孝陵卫中队的统一“推荐”下,卫岗附近的每家修旧摊主到指定单位统一购买了工具箱。

  虽然花大价钱买来的工具箱不实用,还有点贵,但是修旧摊的老板心里却比往常显得更踏实一点了。“有了这个箱子就获得了继续摆摊的资格。”一个修旧摊的老板说。

  要买统一的工具箱

  “孝陵卫中队通知说要交1400元买一个修旧摊统一使用的工具箱,不买的话就不准摆摊。童卫路那边的修旧摊已经开始使用这个工具箱。”

  “据说,他们当时买得早,是花1500元买下的。我们到其他区了解了一下,好像别的区的城管都没有这种情况出现。”最近,有人向报社反映。

  记者接到举报后随即赶到了童卫路。童卫路一南一北分别属于两个区。南边的童卫路是属于玄武区的,北边的是属于白下区的。

  在南边的这一段,记者看到,总共有3个获得临时摊位许可证的修旧摊位。每个摊位前都摆放着贴有“玄武区孝陵卫街道城管科修旧摊”字样的绿色贴纸,纸上还公布着城管科的监督电话,还有工具箱制作单位江苏天际公司的电话。

  这批正在使用着的工具箱是2005年12月卖出的。修旧摊老板告诉记者,为了美化形象,统一管理,孝陵卫街道要求他们统一使用工具箱,不使用这种工具箱就不准摆摊。后来,他们就从天际公司花了1500元买到了这种工具箱,收据是孝陵卫城管科开出的。

  记者看到,统一使用的工具箱是用很薄的不锈钢制作,不结实,做工也粗糙。记者注意到,抽屉是歪的,合不紧。柜子接口的缝隙也很大。

  柜子长宽高尺寸是0.80×0.45×0.65米,这个大小对修旧摊来说并不实用,工具箱里放不了多少工具。修旧摊的老板多把这个工具箱当成了一种摆设,他们无一例外地继续使用着原先的旧箱子。

  天际公司独家买卖

  记者依据工具箱上标明的江苏天际公司的电话号码拨打,始终没人接听。在114查询,发现登记的号码是个私人电话。那么为何都要到天际公司购买呢?孝陵卫中队陈建志科长说,这是他从其他街道那边了解到这家公司,听说做的东西口碑比较好。后来,天际公司的业务员就上门了,他们就把这家公司推荐给了摊主。“你对天际公司了解吗?”记者问,“我没去现场看过,只听说天际是做灯光亮化的。”陈科长说,“只推荐一家不是有垄断嫌疑吗?”记者追问,“这个我们也有考虑,打算再多让几家一起来做。”陈科长说。

  陈建志科长告诉记者,做这个工具箱花多少钱,是由天际公司与修旧摊主双方面谈的。他们不参与钱的问题。就在记者离开办公室后,陈科长又追上来补充说,城管科就收过童卫路上两家修旧摊主的钱。

  “四个一”与“四个统一”

  陈建志科长一边负责着孝陵卫街道城管科的工作同时也负责着孝陵卫中队的工作。他告诉记者,统一使用工具箱的做法是依据几年前南京市市容局就修旧摊做出的“四个统一”的规定。统一修旧工具箱,统一地板革,统一遮阳伞,统一申请办理临时摊位证。只有把前面3个统一做到了,才能摆摊。

  昨天下午,记者收到了陈科长发来的文件传真。这份文件是在1997年3月24日南京市摊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设置规范摊群(点)的基本要求”。其中第二条第2点规定要求“四个一”是指,修旧摊点要有一个工具箱、一个遮阳伞、一块地板革,一个《临时摊位许可证》。文件上的“四个一”与陈科长说的“四个统一”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含义。

  玄武区市容局市容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依据1997年这份文件,2004年玄武区制订了“关于开展摊位整治‘春雷’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各个街道对修旧摊点的工具进行统一。

  昨天下午,记者从市容局了解到,南京市摊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是个非常设的办公机构,书写的文件并不是政策法规,只是一个指导性的文件。

  按照国内的法律法规是不允许路边经营的,但修旧摊点主要是帮助下岗的或是生活贫困的人群,在次干道下辟一小块固定的地点进行修旧工作。经营者只需要办理到临时摊位许可证就可经营。在经营的过程中一般要注意不要破坏周边的环境,不要占用规定允许范围外的面积就可以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