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洞房花烛夜后就失踪 火车上撞见“骗婚新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3:4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3月22日凌晨,在厦门开往南京的2522次列车上,乘警长在车厢中巡视时,一男子突然急匆匆向他跑来,嘴里大喊着:“请你赶快去抓我老婆,她骗了我14600元钱,现正在4号车厢。”

  该男子名叫曹生,今年34岁,家住福建农村,一直靠种田为生,日子过得比较贫穷,直到34岁仍是光棍。本月,好运突然降临到他头上了,一男子带着一名20岁的贵州女青年
张慧来到了他们村。该男子自称是张慧的哥哥,说是由于家中贫穷,特意带妹妹到福建来给其找婆家。

  为表示诚意,“兄妹俩”还将张慧的户籍证明、结婚手续都带来了,声称只要合适即可登记结婚。

  对方提出的费用让曹生家吃不消,见面礼、家中两老的赡养费、结婚彩礼钱等加起来竟要14600元。

  可是想想自己也老大不小了,曹生与家人还是东挪西借凑了14600元交给对方,并立刻到当地民政部门办了登记,3月15日就举行了婚礼。

  谁知洞房花烛夜后的16日早上,曹生一觉醒来后,发现新娘及其哥哥已经不见了踪影。全家四处寻找多日无果,没想到当日曹生竟在列车上撞见了自己逃跑的新娘。

  当张慧见到自己的“新郎”时,她吓了一大跳,终于说出了真相。原来其所谓的“哥哥”只是一个老乡,为了保证诈骗的成功率,两人还花钱买了假的户籍证明、结婚文件。16日早晨两人逃跑成功后,分了赃即各奔东西。张慧没想到竟会在列车上被“新郎”撞个正着。目前,张慧已被南京铁路警方移交给福建警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