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落难小台胞完全融入新生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3:52 海峡网-厦门晚报

  

落难小台胞完全融入新生活(图)

  本报讯 (文/图 张华 曾昭岳 陈元朝) 父亲突然去世,母亲下落不明,10岁的小台胞婷婷在市慈善总会、台湾慈济会等的帮助下,重返校园。一个月过去了,小婷婷在新的学校里生活得怎么样了呢?昨天上午,市慈善总会、台湾慈济会一行人带着礼物,再次前往康桥外国语小学看望小婷婷。

  “我的数学成绩考了100分。”小婷婷穿着一身整洁、漂亮的衣服认真地在听老师讲课,一见到前来看望她的叔叔阿姨们,小姑娘骄傲地告诉大家这个好消息。老师说,现在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小婷婷都能应付自如了,除了梳头还得靠生管老师帮忙外,洗澡、叠被子、叠衣服、整理书包,小婷婷基本都能打理好。小婷婷的宿舍收拾得温馨舒适,被子叠成“小豆腐块”,上面还特意放了两个小布娃娃。

  小婷婷已经开始融入了学校,学习很努力,学习成绩也一直在攀升,现在已经能帮助老师督促其他同学完成作业,学着当起老师的助手来了。校方表示正考虑提前让小婷婷进二年级读书,因为小婷婷今年已经10岁了,相对于同班同学来说,年龄稍微偏大。在学校老师及同学们的鼓励下,小婷婷目前正在学跳舞,她还将参加“六·一”节的歌舞比赛。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