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种食品上了“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4:30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3月23日讯(记者 孙玲玲 通讯员 卫宣)增白剂严重超标、胡乱添加防腐剂……这些都是隐藏在食品中的人体健康杀手。为让市民有更多的知情权,对身边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食品提高警惕,今天上午,淄博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公布了近期对部分面粉和熟肉制品的抽检情况。

  按照省统一安排,2月份淄博市开始对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实施卫生监督1号
行动,对面粉和熟肉制品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共抽查8家超市中37家单位的产品。淄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后,发现6家单位的7种食品不合格。

  抽检结果如下:章丘市双龙面粉厂生产的小麦粉(批次060119)增白剂超标;鱼台县微山湖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微山湖牌水饺粉(批次060124)增白剂超标;淄博面粉厂生产的云海牌雪花粉(批次060123)、云海特一粉(批次060110)增白剂超标;昌邑市太宗食品厂生产的四喜丸子(批次060209)添加防腐剂;博山许氏食品厂生产的精肉香肠(批次060222)添加防腐剂;淄博亨润斯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五香牛肉干(批次060223)添加防腐剂。

  据卫生监督部门负责人介绍,在抽检时,监督部门已经向生产或销售单位下发了《产品样品确认通知书》,检验结果出来后又下发了《检验结果告知书》。目前,没有一家单位提出复核要求。(a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