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历史上的今天(3月24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5:00 大众网-鲁中晨报

  ■ “南京事件”震惊中外

  1927年3月24日,发生震惊中外的“南京事件”。当日,英、美、法、日等帝国主义国家借口保护侨民,炮击南京,中国军民死伤2000余人。

  ■ 新中国第一只国产手表“出炉”

  1955年3月24日,新中国自己生产的第一只手表在天津手表厂的前身——公私合营华威钟表厂试制成功。这只手表是由4位老工人奋战4个月,几乎全部用手工试制出来的。手表表盘上有“中国制”3个金字,还有5颗金星,金星下边标有“15钻”字样,定名为“五星”牌。

  ■ 北约空袭南联盟

  1999年3月24日,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开始向南斯拉夫联盟发动大规模空袭,武力干涉科索沃危机。 据新华社电(a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