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烧废品烧塌高压铁塔 肇事者被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5:05 汉网

  (记者朱滨 通讯员梁晓亮 金林 沈敏 实习生黄茉莉) 高压铁塔旁焚烧废旧电缆,烧塌了铁塔,造成大面积停电。昨日,制造祸端的废品回收男子吴某,因涉嫌过失损坏电力设备,被东湖开发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吴某,35岁,蔡甸人,和妻子租住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关南村茶棚湾,靠回收废品为生。

  3月8日19时许,夫妻俩在开发区关山变电站66号高压线铁塔架旁焚烧废旧电缆,中途其妻先回家。

  两小时后,吴某在余火未完全熄灭的情况下也离开了。

  谁知,余火复燃,蔓延至其堆放在66号高压铁塔下的4吨废旧电缆。

  随后,大火烧塌了这座高压铁塔,使数条110千伏线路跳闸,约3万户居民和多家企事业单位停电。

  后经专家测算,火灾的直接经济损失达109万余元。

  事发后,当地出动上十辆消防车,经过一个多小时才将大火扑灭。供电部门连夜组织抢修,到次日傍晚才恢复供电。

  【检察官说法】

  根据《刑法》第119条:破坏交通工具、交通设施、电力设备、燃气设备、易燃易爆设备,造成严重后果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犯该罪属过失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吴某焚烧废旧电缆,在余火未完全熄灭的情况下离开,造成严重后果,其行为构成了“过失损坏电力设备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