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家具热卖俄罗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6:10 深圳晚报

  一张张外商订单在深圳国际家具展上争相签下,雕花古典家具格外受宠

  深圳家具热卖俄罗斯

  本报记者卢舒倩报道在22日闭幕的第18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上,深圳制造的现代古典家具以其独有的魅力深受外商青睐。俄罗斯舒适家具进口公司的经理展昭此行收获非浅,仅
在两天时间里就采购了6个货柜高达18万美元的家具。他告诉记者,在俄罗斯市场,深圳的实木及实木皮古典家具特别吃香,由于其价格便宜欧美同类产品3成多,而且生产工艺水平完全可以与欧洲的同类产品比肩,特别受俄罗斯消费者的欢迎。据了解,由于本届家具展定位出口展,为此,除了像展昭这样的洋买家外,还有诸多来自爱尔兰、比利时、澳大利亚、俄罗斯、波兰等国家和地区的外国采购团,平均规模30人以上,最大的采购团成员多达70人。

  好卖!木制手工家具受宠

  “深圳的现代古典家具太适合俄罗斯市场了!”展昭自从2004年第一次赴深圳参加家具展后,欣喜地发现了这一“宝藏”。他告诉记者,深圳雕花的木制手工家具在俄罗斯特别好卖!

  深圳家具漂洋过海出口产值近年不断攀升。以展昭在深圳的采购为例,两年前还只是一个季度一个货柜的采购量,到目前已经达到一个月8个货柜的采购量,以平均一个货柜3万美元计算,一年在深圳的采购金额达到288亿美元。就在展会这几天,展昭就为公司采购了3个货柜的沙发、3个货柜的板式卧室家具。他说,仅通过深圳家具展这个窗口就发现家具展一年比一年办得好,深圳家具企业从质量到规模都有大幅度提升。

  据了解,由于深圳家具企业与哈尔滨等北方城市的同行相比,采用的是桦木,比红木耐寒,更适合俄罗斯市场。而且深圳的木制家具,特别是现代古典式卧室家具,像中、高档木床、书柜、卧室柜、衣柜、鞋柜、沙发等,颇具俄罗斯风格,故而畅销。

  进军!俄罗斯市场大有作为

  展昭告诉记者,从市场竞争程度来看,以爱尔兰、丹麦等北欧家具市场已经成熟,而在俄罗斯,深圳家具企业则可另有一番作为:从俄罗斯本身家具市场的情况来看,20世纪60~70年代建立的俄罗斯宾馆都开始了家具设备的更新,提供了市场。由于办公室家具需求殷切,加上新居纷纷落成有助于刺激家具销路,同时随着房地产价格下降,屋主供楼开支减少,也可在更新家具方面增加开支。目前,俄罗斯的家具市场总值达20亿美元,进口家具的年销售额达7.5亿美元。据统计,仅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这两个城市,进口家具的市场占有率高达70%。

  据了解,目前全国大中城市的低档家具已经饱和,大大供过于求,企业纷纷开展价格大战,甚至一套5件卧房家具只卖2800元,简直就是在卖原材料。从1998年起,我国每年有数百亿元的家具卖不出去,少则200亿元,多则400亿元,积压的都是低档产品。但在俄罗斯,深圳的一套卧室家具可以卖到8000美元!业内人士也建议,深圳家具企业应该抓住该机会扩展国外市场。

  深圳家具要更注重“细节”

  “不过,深圳家具还要在质量上精益求精,特别是在细节上还需要多做文章。”展昭表示,虽然深圳家具由于其价格便宜欧美木制产品3成多,在价位上有一定优势,但出品细节却还有待提高。比如木头抛光不够,柜子螺丝松紧不够,喷漆过厚等……他举例说,特别是在冬季运输上,由于要经历西伯利亚的零下50℃严寒,再抵达莫斯科零下20℃的天气考验,深圳家具往往由于喷漆过厚在温度冷热的考验下就会有掉漆的现象。展昭还建议,如想成功打进俄罗斯市场,除注重细节之外,产品主要以深色调为主,占地面积也不适合过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