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工替房主修房摔骨折 医疗费究竟谁“买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6:2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晚6点左右,从溧水来南京打工的民工刘师傅替八卦洲一居民维修房屋时,不慎从3米多高的梯子上摔落,腰部骨折。事故发生后,房主和刘师傅的工头一起将刘师傅送往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据医生初步估计,整个医疗费用大约在五六千元左右。谁该来负责这笔医药费产生了争议,工头和房主双方都认为对方应该付主要责任,这可害苦了刘师傅,只得暂时趴在担架上等待两人争论出个结果。

  晚上9点半左右,记者在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候诊大厅内见到了刘师傅,以及包工头和房主。几分钟的工夫,包工头和房主都称有事要办离开了,只留下刘师傅趴在担架上呻吟。一番询问后记者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原来刘师傅一直以来都跟着包工头在八卦洲几家建筑工地打工,这两天,工程告一段落,应当地一家居民的邀请,刘师傅又跟着工头去维修房屋。昨晚6点左右,当刘师傅爬上3米多高的梯子上准备堵墙壁上的一个漏水口时,突然脚下一滑,从梯子上重重地摔落到地上,顿时动弹不得。事故发生后,工头和房主一起将他送来医院,起初房主的态度还算不错,主动帮忙挂号,带着他看医生,可得知医疗费用高达五六千元时,态度突然起了变化,和包工头争执起来,两人都认为对方该对事故负主要责任。刘师傅告诉记者,他认为自己是受房主的邀请来装修房屋,是替房主干活,这个过程中发生了事故,房主应该承担赔偿责任。由于医生表示,刘师傅目前的状况最好能尽快住院接受保守治疗,时间长了恐怕耽误不起。了解情况后,包工头表示自己先回去取钱将医疗费垫上,让刘师傅先住院,至于房主该负多少责任事后再说。

  今天上午,记者就刘师傅遇到的这种情况向律师进行咨询,一位律师告诉记者,发生这种情况,包工头作为刘师傅的雇主,应该负有主要赔偿责任,但如果事故的发生和房主的过错有关的话,房主应该负有连带赔偿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