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国一男子殴打女婴致死被处以极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6:3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专电据美联社23日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一男子因9年前殴打两岁女婴致死而被判处死刑。22日,当地法庭对这名男子执行死刑判决,该男子接受毒剂注射7分钟后被宣布死亡。

  这名犯人名为罗伯特·萨拉扎尔,现年27岁。1997年4月23日,他重殴女友两岁的女儿,对婴儿头部、胸部和腹部造成致命伤害,随后将婴儿扔在婴儿床上,自己跑去母亲家里
与朋友玩乐。萨拉扎尔被捕后承认,是婴儿洗澡时哭个不停把他惹烦了。

  在多年的案件审理过程中,辩护律师称,萨拉扎尔有智力障碍,智商低于75。检察官则指出,多次测试结果显示萨拉扎尔智商达到102,驳回了辩方的说法。

  得克萨斯州最高法院从2002年开始禁止处死有智力障碍的罪犯,州法律判定智力障碍的标准是智商低于70。萨拉扎尔是今年以来得克萨斯州处死的第六名罪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