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以青春的名义 53年后老团友们再相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3:2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以青春的名义53年后老团友们再相会(图)

  

以青春的名义53年后老团友们再相会(图)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关前裕 姚莹 实习生 喻蕾 通讯员 冯欣)昨日,和煦春风里,本报组织“北上参加团”部分老团友们再度聚首,游磨山风景,话别后情怀,踏上
了青春缅怀之旅。重逢:越看越面熟

  “半个世纪等一回,可不能缺了我。”昨日上午8时45分,家住咸宁的吴飞雄老人赶到报社。为参加聚会,清晨5点他就坐上了第一班车。

  郭文起带来的合影照,吸引着大家的目光。“你看你看,这个穿黑衣服、留短发的就是我!”高慕荣老人惊喜地叫了起来。

  老团长杨兰田来了,他打量着大伙,笑了:“越看越面熟啊!不过,当年的俏姑娘俊小伙,如今都成老头老太婆啦。”聚会:老歌唱不停

  东湖之畔杨柳依依,老朋友们围坐在湖边草地上,任习习凉风拂动斑白头发。

  曾任咸宁艺术团团长的吴飞雄自告奋勇当起主持人。“田野小河边,红莓花儿开……”这首当年北上旅途中常唱的苏联民歌,把他们带到了53年前。

  《纺织姑娘》、《团结就是力量》、《让我们荡起双桨》……事先并没有专门排练,草地上的即兴演唱会,老歌一首接一首,老人们唱得那么投入,配合默契,引得游人驻足。惜别:何时再北上

  中午,围坐在餐桌前,老团友们频频举杯,庆贺这场相隔半世纪的聚会。

  聊起分手后的状况,大家扎根各自岗位,取得了成就。老团长杨兰田感慨万分:“北上参观活动更是一次学习之旅、精神之旅,为我们的一生都开了个好头。”

  71岁的代润文老人激情澎湃,朗诵起了昨日凌晨挥笔写下的110行叙事诗《忆北上》:“五十三年前,我们/一群稚嫩的青少年,背起行囊/乘上火车,一路北上……老骥伏枥心更壮/人生美好看夕阳/备好钱粮,再北上!”

  (感谢武汉楚天旅行社、东湖磨山风景管理处对本次活动大力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