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年小学入学取消二次补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4:03 深圳商报

  今年小学入学取消二次补报名

  非深圳户籍学生入学增加两项证明材料

  深圳商报记者邓小群

  【本报讯】今年深圳小学一年级入学申请即将开始,值得提醒家长注意的是,今年小学一年级入学申请与往年相比有两个大的变化:一是各学校接受学位申请只有一次,不再安排第二次补报名;二是非户籍人口子女报名须提供《就学联系函》,以及深圳市劳动保障部门出具的《就业和社会保障证明》等证明。

  今年没有“二次补报名”

  按照惯例,每年3月中下旬,就到了深圳小学一年级学位报名申请的时间,之后4月份还有二次补报名的机会。又到了招生季节,在千禧年出生的“龙子龙女”的父母们焦急的等待中,日前,市教育局向社会公布:今年小学新生入学申请即将开始,学位申请时间为4月20日~23日,为期4天。

  与往年相比,今年小学新生入学申请时间推迟了一个月,而且往年的“二次补报名”也被取消。

  除此之外,对于非户籍学生的入学条件也作了调整,除了往年需要的4种资料外,今年增加了两项:一是申请者原户籍地乡(镇)或以上教育管理部门出具的《就学联系函》;二是申请者父母持有深圳市劳动保障部门出具的《就业和社会保障证明》,或者本市工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副本等证明。“1+5”文件颁布后首次招生据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申请,是根据去年8月颁布的《深圳市关于加强和完善人口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及五个配套文件(简称“1+5”文件)执行的。“1+5”文件规定:“凡年满6-15周岁,有学习能力,父、母在深连续居住1年以上,且能提供以下材料的暂住人口子女,可申请在我市接受义务教育。”要求申请入学的学生出具的材料有:(一)适龄儿童出生证、由公安部门出具的适龄儿童及其父母的原籍户口本、在深居住证或暂住证;(二)适龄儿童父母在本市的有效房产证明和购房合同,或由当地街道办事处房屋租赁管理所提供的租房合同登记、备案材料;(三)适龄儿童父母持有本市劳动保障部门出具的就业和社会保障证明,或者本市工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副本等证明;(四)适龄儿童父母现居住地街道办事处计划生育工作机构出具的计划生育证明材料;(五)适龄儿童原户籍地乡(镇)以上教育管理部门开具的就学联系函,或学校开具的转学证明。

  今年小学学位入学申请,是该文件实施之后的首次入学报名,因此较往年有所调整。《就学联系函》不须统一格式关于持《暂住证》或《居住证》的学生提供父、母亲合法就业或经营证明和参加社会保险证明,教育部门提醒家长:凡属合法就业和合法经营的个人,可持身份证到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即原深圳市社保局)各区的社会保险征收科窗口打印《深圳市社会保险个人账目单》。《深圳市社会保险个人账目单》(原件盖章)可作为参加社会保险证明;父母是个体经商户的,提供营业执照副本等证明。教育部门透露,提供《就学联系函》,主要是要让原籍政府知道其户籍人口的流向,以便承担其应该承担的责任。该证明不须统一格式要求,公章应是户籍所在地的(与户口本对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