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消费税刺激高档车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4:16 新京报

  少数消费者抓住机会购买,部分销售商囤积进口车留待涨价

  本报讯(记者郭安)受新消费税出台消息的影响,昨天,北京亚运村车市、北方汽车交易市场等汽车交易市场消息称,消费税调整总体上对车市影响有限,即便是受冲击最大的高排量汽车,经销商仍不敢轻言涨价。但不排除部分经销商会趁此机会进行炒作。

  昨天,在北亚车市豪华进口车、越野车销售区内,前来咨询的消费者和平日相差不大,而这些消费者大多此前就已有买车计划,并非受新消费税左右。不过也有少数精明的消费者会抓住机会购买。

  一位准备购车的张先生说,以3.0L(含)以上越野车为例,眼下的市场价格均超过50万元。在新的税率下,价格将至少增加3万元,一些超过4.0L排量的进口车价格增幅将更高,所以来市场看看,有合适的马上就买。

  一位汽车销售商说,保时捷cavenne-turbor卖得不错,以前一周卖不了一辆,现在则几乎一天就卖掉一辆,此外,在车库里确实囤积着一些进口车,正等待下月税率上涨时销售。

  一位丰田SUV车型经销商却说,大排量车消费税提升使他们陷入两难境地,不提价利润空间肯定受损,提价吧,因油价上涨而徘徊犹豫的消费者,购车欲望又会进一步受打击。

  北亚车市有关负责人说,因新消费税而突击购车的情况不会大量出现,毕竟,买得起豪华车的人是少数,而且多数都是有车一族,他们不会因为几万块钱而临时改变购车计划。眼下,市场上的车辆都是按照老的消费税出厂,即使在4月1日新消费税出台后也没理由涨价。

  网上车市总监华雪表示,目前来看,新的消费税政策对车市总体影响并不大,因为排量2.5升以下的汽车税率变化很小,调整幅度不超过3%,对车价不足以构成影响,而这一区间正是消费群体最为集中的市场。

  ■相关新闻

  「实木地板」每平方米将会上调几元钱

  消费税将对实木地板征收5%的消费税,对此,市场将有何表现?

  昨天,在环三环、玉泉营等家具建材市场,这里的实木地板区域汇集了近30家经销商,由于是装修市场的淡季,加上在上班期间,真正的顾客不是太多。

  圣象地板等销售人员说,由于现在实木地板的经销商越来越多,行业利润越来越薄,销售环节已很难消化各种成本上涨因素。他预计,4月1日开始对实木地板开征5%的消费税之后,过一段时间,市场上的销售价格才会出现一定的上调,但幅度不会太大,预计每平方米上涨几元钱。

  「一次性木筷」部分小饭店准备换筷

  一次性筷子被列入新消费税税目,记者昨天从京城一些饭店了解到,商家开始准备“换筷”。

  北京全聚德和平门烤鸭店有关负责人介绍,烤鸭店已取消了一次性筷子,目前全部使用的是其他材质的筷子和消毒筷。

  一次性卫生木筷使用频率最高的当属中低档的小吃店,在北京南站附近一家饭店王老板说,一次性木筷正面临涨价,饭店正考虑使用消毒筷。一些中小饭店也有类似说法。

  据了解,国家有关部门已不再审批一次性木筷生产企业。有业内人士认为,一次性木筷今后的市场发展空间将会越来越窄。

  本报记者郭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