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570个残疾孤儿看到“明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4:2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廖永康 记者 李影)记者昨日从省民政厅获悉,我省正在实施的“明天计划”已经使2570名残疾孤儿接受了手术康复矫治,直接改善了残疾孤儿的身体状况,使他们重获新生。

  据介绍,目前全国福利机构收养的孤儿、弃婴总数已达6.6万名,一半以上都患有残疾。而我省福利机构和寄养家庭收养的5100名孤儿、弃婴中80%患有残疾。针对孤儿、弃婴中患残疾比例高的现实,民政部于2004年5月在全国启动了“残疾孤儿手术康复明天计划”,打算在3年内筹集6亿元资金,为福利机构收养的适于手术治疗的近3万名残疾孤儿实施手术矫治和康复。

  在“明天计划”实施过程中,全省已实施手术2570例,支出专项补助经费3500多万元,其中无一例医疗事故发生。据悉,在接受矫治的2570例孤儿中,一批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唇腭裂等疾病的孤儿,接受手术治疗后绝大多数得到了痊愈,彻底摆脱了疾病的折磨;另一部分患有脑瘫、手足畸形等疾病的孤儿,也通过手术康复极大地改善了身体机能,减轻了痛苦,并为他们回归家庭、走向社会创造了条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