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纯情妹”、“富婆”不能再征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5:33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康正)本报3月9日刊发了《记者打工一月探西安婚介内幕》的报道,披露了当前婚介行业中的违规和欺诈行为。至昨日,报道中点名的4家违规婚介所被西安市民政局分别以取缔、责令停业处理。

  同时,西安市民政局出台新规,严禁婚介所使用诸如“名车豪宅、漂亮妩媚”等含有绝对性、夸大性及不良诱惑力的词语作广告。

  处罚取缔一家,停业三家

  2月初,本报记者先后“应聘”成为西安市4家婚介所的“婚介老师”(婚介人员),在长达月余的婚介“工作”中,见证了婚介所的种种欺诈和违规行为。3月9日,本报刊发《记者打工一月探西安婚介内幕》报道后,许多单身青年及其父母致电报社,对婚介欺诈行为纷纷表示憎恨。

  昨日,记者从西安市民政局获悉,本报报道中披露的原西安市莲湖区嘉泰婚介所严重违规,被依法取缔,其他3家婚介所被责令停业整顿,限期整改。同时,西安市民政局还对全市婚介所进行了检查。

  监督市民举报婚介违规有奖励

  鉴于本报报道明确指出相关婚介所的违规行为,西安市民政局社会福利与社会事务处特意奖励参与报道记者现金100元。昨日,记者将此100元捐给采访中遇到的西安国棉四厂70岁退休老职工蒙志民,当天,老人家抓小偷时不慎摔伤右腿致粉碎性骨折,住院急需费用。

  昨日,该处处长刘智隆表示,今后,市民举报婚介机构婚介服务方面的问题,一经查实,坚决取缔,并对举报人给予现金或其他形式奖励。刘智隆还透露,他们将面向社会聘任行风监督员,“要把西安所有婚介所的服务置于众目睽睽之下,让‘红娘’一心一意为征婚者服务。”

  新规征婚广告不得具有诱惑性

  本报3月9日报道中还披露了部分婚介所开办涉黄交友、伴游业务,一些婚介所还编造会员信息、夸大会员条件,通过使用界限模糊的广告词逃避行政主管部门、媒体审查,诱惑欺骗征婚者。对此,西安市民政局专门出台《西安市婚姻介绍广告有关问题的暂行规定》,严禁此类行为。

  《规定》明确禁止婚介所开设“共同投资、商务交友、伴游”等业务,并规定婚介所在媒体上发布征婚广告时,“必须真实、合法、文明,只限发布征婚者的性别、年龄、身高、职业、学历,不得发布其他条件及描述性、无界定标准的内容。诸如名车豪宅、漂亮无比、纯情妹、丰韵女、富婆、富姐、妩媚、女人味十足等含有绝对性、夸大性及不良诱惑力的词语一律禁用。同时严禁发布格调低下的内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