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李小棚20月工资昨补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6:03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卫晓宁)李小棚“借钱送钱”的精神感动了很多人,他自己的贫困问题也得到有关部门重视。昨日,蓝田县辋川乡教育专干闫缠岐说,乡政府已经在当日中午将2004年5月至2005年12月共计20个月的工资补发给了李小棚。

  在闫缠岐看来,他“很喜欢李小棚这个人”,因为李小棚“特别好,事业心特别强,付出太多,对教育热心得很”。闫缠岐举例说,按照学生编制,辋川乡的教师超编,县财
政在2004年元月把乡代课教师的工资全部停发。还是他后来跟有关领导商量,才把李小棚留了下来。

  “李小棚的人格决定了他的行为。这么多年在艰苦的环境中教学,这种追求就能让人看出他的淳朴。”蓝田县教育局党委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李小棚以前也曾被媒体宣传过,但他并未因此而骄傲,县教育局也未收到过他要求转为公办教师的信件。

  蓝田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高峰昨日下乡时,听到前卫镇的几名政府干部在谈论李小棚。“他的事迹已在县里传为美谈。”王高峰说,“拾金不昧的事情时有发生,捡到钱包打电话让失主来取,或者送到派出所,就已经很不错了。但他还替失主着想,借路费将钱送到失主家里。借钱还钱,这才是最感动大家的地方。自身虽然贫困却没有见利忘义,这种美德在李小棚的身上得到完美体现。”

  王高峰认为,李小棚的这种行为体现了“诚实守信”,与当前正在大力提倡的“社会主义荣辱观”相吻合。中央宣传部文明办发出“在全国大力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宣传教育活动”后,县委于3月20日安排部署了全县的“荣辱观”宣传教育活动。李小棚的行为,“恰恰是以‘社会主义荣辱观’为核心的活生生的教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