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只打火机帮民警巧破抢劫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6:07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彦刚)5名无业青年闯进网吧将一名湖南籍学生绑架后,用租来的汽车将学生拉至长安区丰峪口附近的南山下,对学生实施抢劫,记者3月24日从西安市公安雁塔分局了解到,该局所属的长延堡派出所,近日通过与劫案同一天发生的另一起群众报案偶然发现的被劫学生的两只“zippo”打火机,在30个小时内迅速侦破抢劫案,三名犯罪嫌疑人目前涉嫌抢劫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介绍有关情况时说,3月14日下午5时许,19岁湖南籍学生刘某向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在西安考试结束后,当天下午2时许在丈八路某网吧上网时,突然来了5名男青年,打了自己后,就将自己拖上一辆白色的捷达车,强行将自己拉到丰峪口附近的南山下,持刀将自己身上的一部手机、两只“zippo”打火机、300元现金,及有1500元存款的银行卡抢走,并命令和威胁他给远在湖南的父母打电话,要求向银行卡中打入2000元钱。5人得手后,从长安区韦曲附近的一家储蓄所中取走3500元存款,随即丢下刘某迅速逃逸。由于当时学生受到惊吓,没有记住作案车辆的车牌号等线索,给案件侦破带来困难。

  就在案件发生不久,当晚10时许,有群众报案称,有7人开一辆白颜色的轿车,在瓦胡同村附近打架,可能是抢劫手机。警方迅速赶到现场并控制了7名犯罪嫌疑人。当警方对案件进行调查时,由于当事人说法与报案人所说有冲突,正当案件调查面临搁浅时,民警偶然发现犯罪嫌疑人的两只“zippo”打火机、手机和车辆的特征与上午发生的抢劫案惊人的相似,让机智的民警联想到上午发生在刘某身上的抢劫案。经过调查了解,发现7名犯罪嫌疑人的口供,不能彼此印证刘某抢劫案发案时的个人行踪,民警随即对两案并案调查。

  不久,警方找来受害人刘某对几名犯罪嫌疑人和车辆进行指认,其中3人正是参加抢劫的犯罪嫌疑人。经过警方的审查:犯罪嫌疑人单某(21岁,西安无业人员)、刘某(20岁,西安无业人员)、李某(19岁,咸阳无业人员)交代了伙同其他在逃的两人,抢劫学生刘某的犯罪事实。目前,3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深挖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