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贝特别墅业主遭遇闹心事 买新房却买来二手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6:08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赵争耀 郑重)花费了几十万元买来“新房”,满心欢喜地进行装修时却意外发现“新房”竟是9年前竣工的二手房,为了讨个说法,前后奔波近3年时间,然而至今问题都没有得到解决。这是家住西安市东郊的王女士遭遇的闹心事。

  业主:我买的新房咋成了旧房子

  3月23日,在位于西安市东郊康宁路上的贝特别墅区,业主王女士告诉记者,2003年11月3日,自己从一媒体上看到一则贝特别墅的售房广告后来到该别墅的销售部进行咨询。王女士在仔细看过销售人员提供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证书后,经过反复考虑,最终决定购买并现场预付了一万元定金。

  2003年11月28日,在向销售商———陕西贝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交纳了288553元的购房首付款后,王女士便请来工人开始装修。仅仅5天之后,装修工人在施工中先发现屋顶东西两端不在同一水平线,误差达5公分。紧接着,又发现墙体有新旧对比明显的两个水泥表面。心生疑问的工人向业主王女士反映了这一情况。王女士于当日前往贝特别墅销售部向一名销售人员进行了解,在她的一再追问下,该销售人员终于讲明了真相:原来,贝特别墅是陕西贝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02年经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决,以拍卖价500万购到的二手房。该房是由陕西庆华房地产开发公司于1993年5月开工建设,1994年5月竣工的名为“幸福公寓”的新建砖混结构住宅。

  得知这一情况后,王女士一下子就蒙了:我买的新房咋成了旧房子?

  从此,为了这栋“闹心别墅”王女士就开始四处奔波,一晃近3年了,仍然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

  贝利公司:这就是二手房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3月23日下午,记者来到陕西贝利公司进行采访。

  “我们这就是拍卖来的房子。”贝利公司一名姓盛的女士告诉记者,我们公司拍卖来的总共有28套房子,对房屋的结构进行了一部分改造后才正式发售的。“我们公司的手续是合法的,‘五证’都有,而且我们有房产证。”盛女士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商品房产权证。而当记者要看其他“五证”时,盛女士一直都没有出示。

  在记者准备离开时,该公司一名五十多岁的男子称:“我们没有‘五证’,这就是二手房,哪来的‘五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