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勉县1700多村民有望喝上干净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6:15 三秦都市报

  本报汉中讯 (姚远 记者 王仕伟)勉县金泉镇墓上村、五道沟村严重缺水,饮水难已经影响到20多位大龄青年的婚配,1700多名村民翘首企盼“甘露工程”。3月23日,该县王县长对本报记者表示,今年将重点关注这两个村的人畜饮水安全。

  3月21日,本报以《饮水难影响到大龄青年婚配———勉县1700多村民盼“甘露”》为题,报道了金泉镇墓上村、五道沟村严重缺水,人畜饮水困难的新闻报道,饮水难已经影
响到20多位大龄男青年的婚配。同时,由于这两个村自然条件恶劣,适宜本地发展的油菜制种和养殖业更难以形成气候。

  勉县计划局杨副局长对记者说,五道沟村和墓上村有十、十一、十二3个村小组生态环境恶劣,连打井的水源都没有。这几年县上以工贷赈涉及饮水工程的项目很少,即便有项目但投入资金非常有限,依靠以工贷赈项目难以解决饮水问题。勉县农业综合开发(扶贫)办公室周主任说,该县2000年确定了120个国家重点扶贫村,目前对36个村实施了重点扶贫,剩余的84个村将实施到2010年结束。据了解,“十一五”规划期间,该县共规划解决农村饮水项目49处,可以解决6.5万人饮水安全。

  3月23日,勉县王县长告诉记者,该县有几个乡镇都相对缺水,对于条件落后的乡村的饮水安全,要积极协调项目着力解决。对于本报报道的墓上村人畜饮水困难问题,王县长表示,今年要重点给予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