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各区都将设信访大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6:31 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葛红霞报道 很快,沈阳各区都将成立专门的“信访大厅”,市民的信访问题在这里将得到“一站式”服务,当场解决。

  昨日,专程到沈阳市沈河区信访大厅调研的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陈政高对沈阳各区区委书记和区长提出要求,从下月起,都要到沈河区信访大厅“上课”,学习在全国首创的信访大厅,然后回到各区,让信访大厅在沈阳全面挂牌。

  记者昨日在沈河区信访大厅看到,这里就像政府的办事大厅一样,房产、劳动、城管、司法等15个部门都进驻大厅,在这里可以找到所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当场解决问题。沈河区已经尝到了信访大厅的好处:1万多件沉积下来的上访案件已息访95%,现存积案只剩3件。

  在疑难案件听证办公室里,陈政高停留了足有10分钟,请工作人员描述政府各部门一起参加听证会的现场。站在沈河区信访大厅里,陈政高称这是一个“扩大的信访办,缩小的区政府”。

  其实,早在前不久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省政府已作出要求,在全省推广“沈河模式”。省政府说,信访将和棚户区改造、就业一样,成为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编制问题、领导职务问题都要坐下来,早点儿研究。”陈政高对信访大厅的建设很着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