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管理有道] 基层员工成“星”后干劲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6:5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石亮 通讯员 金鼎 报道:管理层职位僧多粥少,基层员工该享受什么样的晋升空间?记者日前采访获悉,一些公司通过设置“星级员工”的做法,拓展了基层员工的发展空间,使他们干劲十足。

  前段时期,某服务公司经理很头疼,因为接连数起业务纰漏,使得多名客户对公司投了不信任票。原来,该公司的基层维护人员多,除了薪水激励外,难以看到上升的空间。
老员工,除了升至中层的几人外,大都另栖高枝。这样,基层员工走了又来,来了又走,几成惯例。基层队伍的不稳定性,直接影响了公司业务的永续发展。

  经过一家咨询公司的诊断,该公司制定了设置“星级员工”的制度:所有基层员工,可被评为五个星级,只要员工干得好,最高可评“五星”,薪水和其他待遇也进行相应的星级化。公司还承诺,如果经过大家的努力,业务有所拓展,五星级员工就是分部经理的首要人选。这些措施实行后,公司的向心力得以加强,业绩很快有了起色。

  业内人士认为,通过星级制度虚设“中间层”,将层级结构扁平化,是一种管理创新。不过,这还需要完善相应的企业文化和软环境,以便使这种机制能够更加完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