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0名大学生为救4岁患病女童一同寻找兼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7:0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因为支付不起昂贵的治疗费用,一个患有白血病的4岁宜宾女娃娃的生命即将走到尽头。偶然得知这个消息后,成都理工大学广播影视学院爱心凝血小组的200多名同学,决定走到街头,向社会各个公司寻求兼职,用自己的劳动所得来挽救娃娃的生命,哪怕只是一天。

  不幸4岁娃身患白血病

  身患白血病的女娃叫李璐,今年才4岁,她的家在宜宾市翠屏区,然而现在她却躺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附二院的病床上。昨日上午7时左右,她出现了感染性休克,目前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看着沉睡中的璐璐,璐璐的妈妈王泽民泣不成声。

  2000年,27岁的

宜宾青年李远隆与24岁的王泽民组建了一个幸福的家庭。婚后一年李远隆失业了,他只好当起了送水工,每个月的工资只能勉强维持一家人的生计。2002年1月27日,璐璐的诞生给这个贫困的家庭燃起了希望。但璐璐两岁的时候,忽然开始经常发烧,四肢的关节也经常疼痛得让她大哭。2005年1月3日,由于璐璐的两颊出现了囊肿,一家人带她来到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附二院检查,“璐璐得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听闻这个消息,王泽民差一点晕倒在地。

  温情好心人解囊相助

  每天高达四五千元的治疗费,让家里的3万元存款和向亲戚朋友借的52000元钱很快花了个精光。“没办法,我们只有将孩子抱回家了。”离开那天,王泽民抱着璐璐喃喃念叨着“妈妈救不了你”,眼泪流个不停。

  就在王泽民一家心灰意冷的时候,翠屏区妇联、团委、工会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向璐璐捐赠了约4万元,夫妻俩得以带着璐璐又回到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附二院。得知璐璐一家的困境后,医院的职工给璐璐捐了1万多元。璐璐的主治医生周医生更为她费了不少心。不久前,周医生向一个朋友——成都联德置地有限公司总经理邱东德提起了此事。此后每次璐璐进行化疗,邱东德都会来看望,目前他已给璐璐捐助了1万多元。

  求职200多名大学生决意救人

  一次偶然的机会,成都理工大学广播影视学院爱心凝血小组的创始人姚远,从邱东德的口中得知了璐璐的情况,她立即与该小组的200多个成员取得了联系。3月22日,一夜未睡的他们决定到街头寻求兼职,用自己的劳动所得捐助璐璐。

  “我们建立这个小组,就是想帮助血液病患者。”今年大四的姚远说,由于自己的母亲就是成都某医院血液科的专家,她深知血液病是一个需要长期治疗、花费巨大的疾病。她和其他4名同学在去年12月12日创建了爱心凝血小组,很快200多名同学也加入其中,“我们第一次已为一名患有白血病的女娃娃募捐了4万多元。”姚远说,总向社会募捐也不是长久之计,因此他们决定到公司中去寻求一份兼职,用自己的劳动所得来捐助璐璐以及其他白血病患者。

  “我们可以寻找那些家教、家政服务或者发传单等工作。”姚远说,为了能够挽救璐璐的生命,他们不怕干累活、干苦活,如果他们的劳动可以留住璐璐,让灿烂的笑容再次浮现在她稚嫩的脸上,他们就觉得很值。目前他们已通过发送求职简历、网上求职以及利用周末登门求职等方式四处求职。

  昨日下午,该小组的成员、20岁的大一女生施邸昕,由于血型与璐璐同为B型,并通过了血小板存量检验,成为向璐璐输血的第一人。

  实习记者邓旆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